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罗安达新机场铁路支线首孔T梁架设成功!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22-07-28 16:14:00]


安哥拉当地时间2022年7月24日上午9时20分,由天津欧柏威与中国昊远联合承揽的罗安达新国际机场铁路支线项目首孔T梁架设成功,正式拉开了该项目桥梁上部结构施工的序幕!

架梁仪式在机场特大桥0号台桥头路基上隆重举行。安哥拉交通部分管陆路交通国务秘书Jorge Bengue 率领本项目业主单位安哥拉陆路交通管理委员会主席 Énio Renato de Magalhães Costa 、国家基建处处长Manuel António Kanda Kanda、罗安达铁路局局长Julio Bango、项目监理团队等一行出席了架梁仪式,“五站一线”项目指挥部指挥长黄海、副指挥长郭小敏、刘宝、林建华、总工程师刘桂涛、安质总监李勇及罗安达基地、人工铺轨队、桥梁施工队等100余人参加了仪式,经过捆梁、提梁、前移、落梁、横移、就位、固定等工序,首孔长度32.6米,重约146吨编号为004号的预制T梁平稳落在机场特大桥0号台与1号墩的桥墩上,现场人员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




二条:聚焦80分,立柱架梁,夯实根基


罗安达新机场特大桥正线双线,设计时速120km/h。桥址位于罗安达新国际机场内,起止里程为DK5+279.40-DK8+348.98,桥长3.07km。本桥梁为4‰-10‰纵向上坡直线桥。该桥由69跨32m简支T梁、26跨24m简支T梁和2跨80m连续箱梁组成。简支T梁全部在梁场预制完成,架桥机安装。道岔连续箱梁由现浇支架法施工。

提梁现场

装梁现场

装梁现场

喂梁现场

架梁机过孔现场


落梁现场

三条:架梁仪式精彩瞬间


“五站一线”项目指挥部指挥长黄海宣布:罗安达新国际机场铁路支线项目首孔T梁架设开始

罗安达新国际机场铁路支线项目首孔T梁架设仪式现场鸣放礼炮

安哥拉交通部领导与公司领导用香槟酒共同庆贺架梁成功

“五站一线”项目指挥长黄海将象征胜利的香槟酒喷洒在大桥桥头

安哥拉交通部分管陆路交通国务秘书Jorge Bengue 现场用各种手势表达了对公司的认可和称赞


为确保首孔T梁成功架设,“五站一线”指挥部超前筹划,科学组织,明确分工,紧密配合,制定并论证了专项施工方案和应急预案,把施工计划细化到天,对现场技术管理人员和作业班组进行详细且严格的技术交底和培训,为首孔T梁成功架设提供了坚强的保证。此次项目首孔T梁架设采用了目前安哥拉最为先进的施工工艺,使用了TJ180公铁两用架桥机,实现了在安哥拉首次架设跨度最长、吨位最大的预制T梁,给到场的安哥拉政府领导及当地观摩的群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