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民盟中央企业家联谊会成立 张华荣任副会长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23-07-08 12:56:00]
图片

开幕会现场

7月3—4日,民盟中央企业家联谊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出席开幕会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民盟中央副主席谢经荣主持开幕会。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汪鸿雁出席开幕会并致辞。联谊会首任会长、新东方教育科技集团董事长俞敏洪代表第一届民盟中央企业家联谊会领导机构发言。
图片

丁仲礼与俞敏洪为民盟中央企业家联谊会揭牌

开幕会上,丁仲礼主席与俞敏洪会长共同为联谊会揭牌。民盟中央企业家联谊会是由民盟盟员中的企业家和经济界人士组成,联谊会的成立,得到了民盟各省级组织的大力支持和广大盟员企业家的积极响应。
图片

丁仲礼在开幕会上讲话

丁仲礼首先代表民盟中央向全国工商联长期以来对民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对民盟中央企业家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参政党,民盟一直关心关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盟员中也涌现了一批优秀的企业家。他勉励盟员企业家们在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中,进一步凝聚力量,团结奋进,再立新功。
丁仲礼指出,成立民盟中央企业家联谊会,初衷有四点:一是为广大盟员企业家成立专门的组织,搭建相互学习、交流、合作的平台;二是发挥民盟文化教育以及相关的科学技术领域盟员企业家的专业优势,凝聚集体智慧,为广大盟员企业健康发展、纾困解难提供智力支持;三是积极参政议政,履职尽责。企业家在一线工作,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有着深切的体验,大家要结合自身行业和专长做好调查研究,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提出高质量意见建议;四是注重发挥盟员企业家的社会责任,主动参加民盟社会服务事业,集中力量参与乡村振兴实践,尤其是民盟中央对口帮扶地区河北广宗和贵州毕节,在教育提升和人才培养方面下功夫。
图片

汪鸿雁在开幕会上致辞

图片

俞敏洪在开幕会上发言

图片

谢经荣在闭幕会上作总结讲话

谢经荣副主席在闭幕会讲话中,就贯彻落实好丁仲礼主席的讲话精神,推进企业家联谊会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听党话、跟党走”,矢志不渝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大家要积极参与“凝心铸魂强根基、团结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和遵循。要努力成为高素质的盟员企业家,传承和发扬民盟的家国情怀,说实话、办实事的务实作风,深入调研、老成谋国的专业精神。二是“交朋友、强企业”,充分发挥企业家联谊会的平台作用。通过交流经验和感受,大家可以成为朋友、合作伙伴,做到合作共赢,促进各自企业更好发展。要精心组织活动,把企业家联谊会办成民盟企业家的精神家园。三是“担职责、做贡献”,努力扩大民盟的影响力。希望大家以联谊会为平台,积极参与民盟的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履行好企业社会责任,切实把企业的发展融入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大潮之中。
图片

与会领导为会长、常务副会长颁发任命证书


会议通过了《民盟中央企业家联谊会章程》,宣读了《第一届民盟中央企业家联谊会领导机构成员名单》,并颁发了任命证书。俞敏洪被任命为第一届民盟中央企业家联谊会会长,熊方军、马克、王美焰、洪宇4位同志任常务副会长,陈博等30位同志任副会长,洪宇同志兼任秘书长。
图片
由民盟江西省委会推荐的华坚集团董事长张华荣(上图前排左二)被任命为副会长。
图片

签约仪式现场

会上,河北省邢台市广宗县、贵州省毕节市七星关区的同志受邀介绍了当地招商引资需求并播放了宣传片。上海晶粮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与广宗县签订建设食用油加工供应基地投资协议,总投资金额约1.5亿元。

成立大会前后,第一届民盟中央企业家联谊会第一次会长会议、民盟企业家论坛和第一次常务理事会议相继召开。

民盟中央企业家联谊会成员、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民盟各省级组织代表及嘉宾等,共计150余人参加会议。民盟省委会社会服务部副部长陈春明一同赴京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