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中阳集团自主研发的智能建造平台亮相第六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23-09-06 12:26:00]
图片


 中阳智能建造平台亮相绿发会 





图片

2023年9月5-8日,第六届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在江西南昌举办。世界绿色发展投资贸易博览会是中共中央、国务院批准举办的国际性、综合型展会,本届世界绿发会以“深化开放合作、推进绿色发展”为主题,吸引了全球约50个国家和地区的逾千名嘉宾和客商参会。现场设置了生态江西、区域合作、国际交流、绿色产业展四大展区,全面展示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新成果。中阳集团自主研发的智能建造平台经江西省住建厅推荐入选并在江西馆参展,现场吸引了不少参观人员驻足观看。

中阳集团《基于BIM的智慧施工管理系统在江西省抚州市汝水家园建设项目的应用》作为首批入选住建部智能建造新技术新产品创新服务典型案例受到了业界的广泛关注,此次参展表明中阳集团的智能建造水平得到行业主管部门和省住建厅的一致认可,集团将进一步夯实基础、扩展功能、深化应用,为实现“十四五”打造中阳管理体系目标奠定基础。

图片

江西省政府副省长夏文勇,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长生莅临展会视察指导

图片
图片
江西省抚州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曾春莅临集团展位参观指导


 打造智能建造的“最强大脑”  





图片
中阳集团智能建造平台运用数字化手段,对工程项目实施全过程管理,将人工智能、传感技术、虚拟现实等高科技技术手段应用到研发、设计、生产、施工、运维等建筑全生命周期,践行建筑全产业链一体化融合发展模式。
实名制人数、本月已入场培训人数、在建标段数量、设备实时在线情况、设备接入点情况、环境检测、巡检仪设备……这些功能与中阳智慧工地平台全面整合在一起,通过云数据统计反馈,给工程安全施工带来全方位的安全、质量、进度、成本管控,为项目建设插上安全有序推进的翅膀。同时,在施工现场收集的人员、安全、环境、材料等关键业务数据则有效提高了工地现场的生产效率、管理效率和决策能力,实现了工地的数字化、精细化、智慧化管理,有效推进建筑业数字化发展水平,为智慧城市、绿色建造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撑和保障。目前,中阳集团在建项目工地已陆续接入智慧工地平台进行统一监控,85%的业务流程实现线上运营管理。

图片






































奋力推进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中阳集团智能建造平台包含BIM应用及管理行为、施工作业行为数字化,有效促进了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建筑业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推动建筑业由传统粗放型发展模式向数字化经营方向转变,全面助力建筑工地项目的信息化、数字化、网络化、协同化落地,打造数字孪生的“智慧工地”。
未来,中阳集团将在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住建厅及行业主管部门的领导下,携手更多的生态合作伙伴,共同助力建筑行业智能化数字化高质量发展。
图片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