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新安股份加速布局新能源 构建"三足鼎立"产业新生态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23-10-11 12:12:00]

图片

从春芽萌发到秋结硕果,经过多轮友好协商,近日,新安股份、咸丰县政府、湖北皇恩烨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在新安大厦举行石墨化战略合作签约仪式,这是继新安股份牵手紫金矿业、收购湖州金灿科技、布局浙江启源新材料之后,加速新能源产业发展的又一战略布局,是构建“三足鼎立”产业新生态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事件。
本次并购,新安股份将通过控股子公司浙江启源新材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浙江启源)总计出资9,888.44万元,以受让股份及增资的方式,收购湖北皇恩烨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湖北皇恩烨公司)51%股权。
图片

图片

座谈会上,新安股份总裁吴严明对咸丰县委书记郭玲和湖北皇恩烨公司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58年来,新安持续深耕氯-硅-磷三元素循环经济模式,立足两大主业优势,持续延链、补链、强链,从“双轮驱动”转向“三足鼎立”的新发展格局。新安始终坚持同创共享、合作共赢的核心价值观,积极构建基于利益共同体和事业共同体之上的命运共同体,希望各方发挥自身优势,加强沟通对接,深化交流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图片

咸丰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梁爱民简要介绍了咸丰县的发展情况,并表示此次到访真切地感受到新安务实的企业文化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未来,咸丰县政府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把企业的事放在心上,用心用情服务企业,全力做好项目服务保障。

图片

湖北皇恩烨公司董事长彭革华就自身业务板块、竞争优势,以及与新安战略合作的重点产品、发展方向等作了详细介绍。他表示,皇恩烨是一家年轻的企业,希望能与有着58年深厚历史底蕴的新安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共同搭建友好合作的桥梁,进一步推进新能源产业深化合作。

图片

新安股份资深副总裁任不凡,咸丰县政府副县长金韬和湖北皇恩烨公司董事长彭革华代表三方签约

图片

新安股份资深副总裁任不凡和湖北皇恩烨公司董事长彭革华代表双方签约
新安股份领导吴建华、吴严明、姜永平,咸丰县委书记郭玲,咸丰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梁爱民,湖北皇恩烨公司总经理刘石军及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见证签约。

图片

咸丰县委书记郭玲表示,今天是一个特别值得纪念的日子,此次合作是咸丰打造产业结构新篇章,从“绿水青山”向“金山银山”转化的关键里程碑。咸丰县将秉承开放尊重、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原则,积极发挥政策及资源配置优势,持续打造更优营商环境,积极开拓合作发展新空间,加快成果转化,推动资源共享、合作共赢。

图片

新安股份董事长吴建华表示,内涵式发展是未来双方合作发展的指导思想,新安将坚定不移地走内涵式发展的道路,坚持以科技为主轴,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构筑企业核心竞争力。签约只是双方战略合作良好开端的第一步,希望咸丰县政府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项目的发展,双方团队能够通力合作、相互尊重,求大同、存小异,持续完善工作推进机制,确保各项部署落地落实,携手开启共赢发展的新篇章。
图片

图片

期间,咸丰县委书记郭玲一行前往新安总部智能园区,实地参观了循环经济展示馆和硅酮厂智能生产线,详细了解了新安智能制造、科技创新、数字化转型、全球布局等方面的情况,并对新安“不让一滴污水入江”的环保理念和园区科学规划布局表示肯定。
据悉,湖北皇恩烨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石墨化和负极材料生产的公司,其管理团队从事石墨化开发生产多年,具有丰富的设计、建设及生产经验,该公司现拥有2万吨/年石墨化产能以及8,000吨/年人造石墨负极成品装置,在石墨化炉型设计、研发等方面能力明显优于行业平均水平,产品品质突出,生产单耗较低,加上当地的政府支持政策,具有一定的综合竞争力。
本次交易完成后,湖北皇恩烨公司将成为新安股份的控股子公司,与主营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的浙江启源在市场拓展、销售渠道、客户资源等方面形成互补和协同,全面提升新能源产业的综合竞争力,助力新安负极材料进入头部客户供应体系,更好满足下游头部电池厂商对负极材料企业全工序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