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传音与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签署合作备忘录,共促非洲数字化转型发展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23-10-23 11:39:00]
北京,2023年10月18日——深圳传音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传音”)与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U.N. Economic Commission for Africa,简称“非洲经委会”)签署了一项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合作备忘录,双方将携手促进和加速非洲的数字化转型发展。
双方的合作将以技术共享和优势互补为基础,借助新兴技术、大数据以及创新工具和平台的力量,侧重促进非洲数字经济的研究和分析调查,为非洲数字生态系统的关键领域提供有价值的见解和政策建议,包括电子商务、金融科技、数字支付、金融普惠、数字贸易等。

图片

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科技、气候变化和资源管理司代理司长纳西姆·奥尔曼(Nassim Oulmane)对传音在为非洲人民提供负担得起的高质量数字技术方面发挥的关键作用表示赞赏。他还赞扬了传音与包括非洲经委会在内的相关机构积极合作,推动非洲的数字化转型向前发展。
奥尔曼强调道:“在应对数字挑战和弥合非洲大陆的数字鸿沟方面,这一合作伙伴关系将产生意义深远的丰硕成果。”
非洲目前是世界上连通水平最低的大陆,60%的人口仍未上网。非洲经委会致力于通过促进基础设施发展,可负担性、数字政策的制定以及数字技能的培养,从而弥合数字鸿沟。
预计到2030年,非洲青年人口数量将占全球青年的近一半。要发挥非洲数字发展潜能,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和非盟《2063年议程》愿景,就必须为数字未来和第四次工业革命做好准备。
传音创始人、董事长竺兆江表示:“我们很高兴成为非洲经委会的合作伙伴和技术伙伴。我们将充分发挥传音的技术专长,以及传音新创平台Transsion Innovation Hub的投资能力和战略资源,赋能非洲数字经济发展,挖掘非洲经济增长新动能。”
“通过传音旗下数据平台DataSparkle,我们还将为非洲的互联网接入和数字发展的研究提供数据和分析支持。”竺兆江补充道。
关于非洲经委会
联合国非洲经济委员会(ECA)于1958年由联合国经济及社会理事会(ECOSOC)设立,是联合国五个区域委员会之一,其任务是促进其成员国的经济和社会发展,促进区域内一体化,促进非洲发展的国际合作。非洲经委会由54个会员国组成,作为联合国的区域机构和非洲体制格局的关键组成部分,发挥着双重作用。
关于传音
传音是一家面向全球新兴市场的智能终端产品和移动互联服务提供商,旗下拥有知名手机品牌TECNO、itel及Infinix,还包括数码配件品牌oraimo、家用电器品牌Syinix以及售后服务品牌Carlcare。经过多年发展,传音已成为全球新兴市场手机行业的中坚力量之一。目前,传音全球销售网络已覆盖超过70个国家和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