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山西文旅毛里求斯晋非经贸合作区项目亮相中非经贸博览会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21-09-29 16:51:00]
以“新起点、新机遇、新作为”为主题,针对疫情常态化防控的新形势,采用“线下为主、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会模式,同步开启“云会议、云展览、云交易”的第二届中非经贸博览会于9月26日在湖南长沙开幕。本届博览会项目数量超过2019年举办的首届博览会,共有40多个非洲国家、近900家中非企业参展参会,设有阿尔及利亚、埃塞俄比亚、肯尼亚、卢旺达、塞内加尔和南非六个主宾国国家馆和中国各省市共30余家展馆。

27日上午,山西省商务厅厅长王宏晋亲临山西省展区,对此次参展的山西文旅集团毛里求斯晋非合作区项目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询问。山西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琳,山西文旅集团副总经理、山西文旅晋非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行连军陪同,并就项目情况作了详细的说明和推介。


山西文旅集团是山西省委省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精神,横下一条心,培育新动能,为加快推动文化旅游业成为山西战略性支柱产业组建成立的山西省省属大型国有文化旅游类企业。其坚持以打造山西省文化旅游产业“旗舰”和国内外旅游市场“劲旅”为目标,以全产业链布局为导向,聚焦文旅主业发展,强化创新驱动,突出项目支撑,形成“景区运营、酒店管理、智慧旅游、康养产业、综合能源、海外园区、产融结合、资产管理”八个板块协同发展的产业格局。


毛里求斯晋非经贸合作区是此次参展的主要推介项目之一,作为国家商务部首批命名的8个境外合作区之一、山西文旅集团海外板块的重要载体,自2015年山西文旅山投集团接手以来,在山西省委省政府的大力支持下,晋非合作区基础建设、招商引资、园区经营等方面成绩显著。2021年1月,中毛自贸协定正式生效,这对中毛企业和晋非合作区来说,是千载难逢的历史机遇。未来的晋非合作区,将充分发挥其地处“一带一路”节点的独特优势,紧紧依托毛里求斯稳定开放的金融市场,良好健全的法律体系,以港口仓储和电商物流为中心,以文化旅游和金融服务为配套,以毛里求斯政府提出的智慧城市为目标,规划建设电商物流、文旅康养、金融商贸三大板块,努力打造成为国家“一带一路”的支点、山西对外开放的高地、文旅康养度假的胜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