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会员推介
中非发展基金有限公司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17-12-02 18:54:25]

2006年11月4日,中国政府在中非论坛北京峰会上宣布,为推动中非新型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促进中非在更大范围、更广领域、更高层次上的合作,中国政府将采取8个方面的政策措施。其中第3项是:“为鼓励和支持中国企业到非洲投资,设立中非发展基金,基金总额逐步达到50亿美元”。中非发展基金的设立是2006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中国政府宣布的对非务实合作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中国第一支专注于非洲投资的股权基金。2015年12月,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约堡峰会上宣布为基金再增资50亿美元,基金总规模达到100亿美元。2018年9月,习近平主席在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开幕式主旨讲话中提出“八大行动”,在为首的“产业促进行动”中,强调继续发挥中非发展基金等机构作用。

中非发展基金于2007年6月正式开业运营,由国家开发银行承办,按照商业化原则运作,旨在引导和鼓励中国企业对非投资,在不增加非洲债务负担的情况下,通过投入资本金,以市场化方式增加非洲自身发展能力。中非发展基金还受托管理中葡合作发展基金,规模10亿美元,目的是以投资促进中国与葡语国家经贸合作。中非发展基金总部设在北京,并在南非、埃塞俄比亚、赞比亚、加纳以及肯尼亚分别设有5家代表处。


官网链接:https://www.cadfun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