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非洲动态
非洲最“雄心勃勃”的一体化倡议等待南苏丹的批准实施!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21-11-17 09:54:00]

东非商业委员会(EABC)日前敦促南苏丹立法者率先批准实施《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协定》(AfCFTA)。


南苏丹视野电台11月15日报道:东非商业委员会(EABC)日前敦促南苏丹立法者率先批准实施《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协定》(AfCFTA)。


《非洲自由贸易区协定》旨在帮助东非共同体(EAC)有效地进入拥有13亿人口的非洲大陆市场,该协定的实施将为制造业创造1400万个新工作岗位。该协定的目标是降低成员国之间的关税,包括贸易便利化和服务业等政策领域以及卫生标准和贸易技术壁垒等监管措施。


东非共同体(EAC)商业委员会首席执行官卡利沙日前对来访的南苏丹议员详细介绍了东非共同体(EAC)伙伴国正在谈判自由贸易区协议的情况,并表示《非洲自由贸易区协定》将促进贸易多元化,提高女性跨境贸易商和中小企业的生活水平。


卡利沙认为,南苏丹在畜牧业和农业领域具有竞争优势,皮革、乳木果油行业也应纳入区域价值链,以提高其产能并增加对非洲大陆的出口。他赞扬南苏丹政府免除东非国家人员的签证费,并保护尼穆勒-朱巴高速公路等边境点的安全,这一举措促进了货物、服务流动并促进了经济增长。


南苏丹国会议员Dignmoi Ubur说,“没有商业,任何经济都无法成功,南苏丹政府正致力于改善商业环境以吸引更多投资。”他敦促东非商业委员会提高青年和妇女在创业、数字技术方面的能力。


另一南苏丹议员玛丽·尼亚里卡说,南苏丹设立了青年企业发展基金,以促进青年创业、创造财富和就业机会。这些来访的南苏丹国会议员们敦促东非商业委员会(EABC)与东非立法大会(EALA)成员加强合作,使南苏丹企业了解东非共同体(EAC)整合和《非洲自由贸易区协定》所带来的合作机会,包括改善南苏丹国家工商会工业和农业商会的公私对话和能力建设,支持部门商业协会的组建和在南苏丹举办联合区域活动。


东非商业委员会(EACB)是东非6国私营部门协会和企业的区域性最高机构,成立于1997年,旨在促进私营部门在东非共同体一体化进程中的利益。


《非洲自由贸易区协定》已于2019年5月30日生效,这是非洲大陆最雄心勃勃的一体化倡议。2018 年3月21日在卢旺达基加利举行的非盟大会第十届特别峰会上签署了建立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的协定。该协定的主要目标是为商品和服务创建一个单一的大陆市场,企业人员和投资可以自由流动,扩大区域经济共同体和整个非洲大陆的内部贸易,提高竞争力并支持经济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