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非洲动态
非洲2021年上半年获得21亿美元PE投资,金融科技企业Flutterwave估值或达30亿美元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21-10-18 10:17:00]

非洲私募股权与风险投资协会(AVCA)近日发布数据显示,非洲2021年上半年共完成120个私募股权投资(PE)交易,总额达21亿美元,已接近2020年全年水平(33亿美元)。从地区来看,西非和北非地区获得投资最多,占比均为23%。跨地区项目获得其中近一半资金。从领域来看,金融、工业、公共服务、信息通信获得其中78%的投资额。从体量上来看,72%的项目涉及金融、消费品、工业和信息技术。


非洲尼日利亚支付公司Flutterwave正以30亿美元或以上的估值寻求新的融资,这一数字将是其上次估值的三倍左右。该公司总部位于尼日利亚拉各斯,在美国旧金山设有办事处。Flutterwave首席执行官Olugbenga Agboola在3月份表示,在Avenir Growth Capital和Tiger Global Management LLC领导的一轮融资中筹集了1.7亿美元后,该公司估值达到10亿美元。参与该交易的其他投资者包括DST Global、Greycroft、Insight Partners和Salesforce Ventures。


Flutterwave表示,它为Facebook、Uber和Booking等公司在非洲的跨境交易提供了便利。2019 年,Flutterwave 处理了1.07亿笔交易,价值54亿美元。截至今年3月,Flatterwave已经处理了超过1.4亿笔交易,总价值超过90亿美元,其收入在2018年至2020年间以225%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