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非洲动态
乌干达向中国申请1.5亿美元贷款用于骨干网络建设
[来源:数字非洲观察 ]    [发布日期:2020-03-11 21:26:00]

        乌干达已向中国寻求财政援助,以加强其国家基础设施骨干项目,希望从中国进出口银行(Exim Bank ofChina)借款1.5亿美元,以加强国家骨干基础设施项目。双方仍在就贷款的具体条款和条件进行谈判。

        国家骨干基础设施项目自2011年开始实施,其目标是将所有主要城镇连接到光纤网络,并将政府各部委和部门连接到电子政务网络。

        迄今为止,已经完成了国家骨干网基础设施项目三个阶段的实施。

第一阶段

        连接恩德培、穆科诺、金贾、孟买和坎帕拉的城镇(包括27个部委和一些政府部门)的连接(168公里的光缆)已经完成。

第二阶段

        项目建成后,共铺设连接Busia、Tororo、Mbale、Malaba、Kumi、Soroti、Lira、Gulu、Elegu、Masindi、Kyenjojo、FortPortal、Kasese、Bushenyi和Mbarra的光缆1400.734km。

第三阶段

        NITA-U完成了将骨干网延伸至Masaka、Mutukula边防哨所、Mbararra、Kabale和Katuna边防哨所;在第三阶段铺设光缆创建了通过Mutukula到Daresaalam的海底电缆替代路线;通过实施Kyenjojo–Masindi在全国范围内完成同心环;穿过坦桑尼亚和卢旺达,通过Mutukula、Rusumo,再回到Katuna,以增强区域连通性;通过铺设坎帕拉-卡图纳光缆线路连接到边境城镇卡图纳。

第四阶段

        已开始将信息通信技术骨干网扩展到西尼罗河地区的帕克瓦赫、内比、阿鲁阿、尤姆贝、科博科和阿贾马尼、卡塔克维和莫罗托。

        乌干达的奥拉巴(连接到南苏丹)、武拉和姆庞德韦(连接到刚果金)的三个边境点将连接到骨干网,以实现区域连接,并加强基础设施的冗余。

图:乌干达骨干网

来源:乌干达信息技术部


        截至2017年12月,绿色是骨干网已完成覆盖的范围已完成,将于2018/19财年实施的蓝色部分Maroon正在接受资金审查。

        归功于骨干网的建设,乌干达政府已将互联网成本从2013年的1200美元降低到2014年的300美元,从2017年的190美元/Mbps降低到目前的70美元/Mbps。

来源:乌干达信息技术部

        骨干网还为政府创造了收入:

来源:乌干达信息技术部


        乌干达信息通信技术部长彼得奥格旺(Peter Ogwang)表示,部分贷款将用于为学校采购电脑,并将这些学校连接起来,以促进数字化学习。 奥格旺说,数字化学习是乌干达的一个优先工作,他补充说:“这就是为什么政府通过国家骨干基础设施项目增加学校宽带互联网连接。”根据官方的学校指南,这个东非国家有23000多所学校。

        乌干达通信委员会(UCC)称,迄今为止,只有1300所学校实现联网并有电脑,这主要是由于预算限制。

        医疗保健产业,特别是医疗供应管理也被放在优先位置。奥格旺说,“该项目使政府机构能够提高效率,并帮助追踪“国家医疗仓库—保健所—病人”医疗药品的运送情况。这将有助于打击毒品走私。”


Ref:

https://www.nita.go.ug/projects/national-backbone-infrastructure-project-nbiegi

https://itweb.africa/content/nWJadMbenm47bjO1/KjlyrvwdKPR7k6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