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非洲动态
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许镜湖出席非盟海上安全与发展特别峰会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16-10-19 13:50:01]

2016年10月14日至17日,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许镜湖大使代表中方应邀出席在多哥首都洛美召开的非盟海上安全与发展特别峰会,其间分别会见了多哥总统福雷和外长迪塞。


许特代转达了习近平主席对福雷总统的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代表中方对此次峰会取得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祝贺,对主办国多哥所做的出色组织工作表示赞赏。许特代表示,多哥是中国在非洲的老朋友、好朋友。两国政治互信基础扎实,经贸合作互利共赢,人文交流真诚友好,中多关系堪称典范。中方高度重视中多关系发展,愿同多方共同努力,将两国传统友好的优势转化为合作发展的动力,推动中多友好合作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福雷感谢中方派许特代出席此次特别峰会,并为多方办会提供大力支持。福雷表示,此次特别峰会通过了《洛美宪章》,为非洲国家共同应对海上安全问题和发展海洋经济发展指明了方向。长期以来,中国向包括多哥在内的非洲国家提供真诚、不附加任何条件、实实在在的帮助,非方对此深表感谢。多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推动中非合作论坛约翰内斯堡峰会成果落实工作早日取得积极进展,为多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迪塞外长表示,多哥在国家经济社会建设发展进程中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兄弟般的中国长期以来的支持和帮助。多方是中国真诚友好、可以信赖的朋友,愿同中方一道努力,加强双方各领域合作,积极推动双边关系不断取得新成果。



此外,许特代还分别会见了非盟委员会主席祖马、非盟和安委委员切尔古,双方就中非盟关系、扩大双方在海上安全和蓝色经济方面的合作以及非洲地区热点问题等交换了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