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非洲动态 >>非洲动态
非盟会议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对埃博拉疫区国家重建的支持
[来源:新华网]    [发布日期:2015-07-28 11:35:27]

由非盟主办的非洲抗击埃博拉国际会议7月20日在赤道几内亚首都马拉博召开,与会者总结非洲抗击埃博拉经验,共议疫区国家疫后复苏重建。


在当天的部长会议上,负责社会事务的非盟委员卡洛科呼吁国际社会加大对埃博拉疫区国家重建的支持力度,并希望这些国家能够寻求多元化的筹资渠道,从而保证其今后具备对埃博拉和其他疾病的监控和应急反应能力。


卡洛科说,非洲有世界上13%的人口,而其医疗从业人员仅占全球的3%,许多非洲国家的公共医疗资金难以保障基本的医疗体系运作。


西非疫区国家医疗体系薄弱,疾病监控方面的人力、物力和财力严重不足,此次持续一年多的埃博拉疫情是埃博拉病毒发现近40年来最严重、规模最大、持续时间最长的疫情。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数据显示,自去年初疫情暴发至今年7月初,本次埃博拉疫情已造成超过1.12万人死亡。


本次会议为期两天。非洲国家政要、联合国机构、非洲区域组织官员、专家及部分其他国家代表就非洲抗击埃博拉的经验教训、西非主要疫区国家(几内亚、利比里亚、塞拉利昂)疫后基础医疗体系重建、社会发展融资援助、以及今后非洲大陆疾病疫情防控等议题共商良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