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非洲动态 >>非洲动态
坦桑尼亚前总统姆维尼出席“联合国70年:使命、责任、未来”国际研讨会
[来源:人民网]    [发布日期:2015-07-22 09:45:00]


为纪念联合国成立和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由中国联合国协会、中国人民外交学会共同主办的“联合国70年:使命、责任、未来”国际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90岁高龄的坦桑尼亚前总统姆维尼出席了会议并发言。他表示自己一直期盼来到中国,这次在中国举办研讨会十分合适。姆维尼认为,联合国的成立是为了推动国际法、安全、人权、社会和经济的发展,能够让世界各国更好地促进这些领域的发展。


姆维尼指出,联合国的目标包括如下内容: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发展友好的国际关系、解决任何性质的国际问题。无论在经济、文化、社会还是人道主义领域,联合国都努力推动对国际法的尊重,保护人权和自由,鼓励经济和社会的发展。


然而,“联合国现在面临各种挑战”。姆维尼举例说,目前联合国的决策或者决定还不能够得到有力地实施。“联合国的成员国之间的权力或者说实力是不平衡的,同时缺乏资金,就像其他的一些机构一样,联合国也面临着在道义方面的问题,也是需要进行研究的。”



姆维尼说,“联合国目前还不能有效地消除南北之间的差距,而千年发展目标还没有得到实现。”他认为,对于联合国系统地进行评估和研究是必要的,这样才能够保证在70年之后,联合国具有更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