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非洲动态 >>非洲动态
南共体官员:期待中国助推非洲经济一体化
[来源:中国经济网]    [发布日期:2015-07-14 12:43:00]


“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以下简称为“南共体”)希望能与中国政府、企业在能源开发、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水资源等方面开展广泛合作,欢迎不同领域的中国企业到非洲投资建厂,这对于中非双方都是一项互惠互利的事业。”南共体基础设施与服务部主任Remmy Makumbe出席在京召开的2015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基础设施投资研讨会时对记者表示。


“经过长期的对话协商,2015年6月10日非洲26个国家的领导人在埃及签署协定,决定成立‘三合一自由贸易区’(TFTA)。”Remmy Makumbe指出,新成立的TFTA将现有的东南非共同市场、东非共同体和南共体三个贸易体联合起来。贸易的自由化可以使商品价格更加低廉,品种更加多样,这将惠及广大非洲人民。


目前,南共体地区正面临着电力短缺、水资源匮乏、基础设施落后等挑战,危及当地人民的生产生活,而中国在上述方面拥有世界一流的技术和丰富的经验。Remmy Makumbe表示,欢迎中国发挥专长,参与到推动非洲区域一体化的进程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