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非洲动态 >>非洲动态
非洲进出口银行创立非洲出口发展基金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21-09-07 15:22:00]

卢旺达批准非洲进出口银行创立非洲出口发展基金的协议,成为首个批准该协议的国家。


喀麦隆《经济日报》9月2日报道,卢旺达批准非洲进出口银行创立非洲出口发展基金的协议,成为首个批准该协议的国家。这一协议批准后,非洲进出口银行具有全权在卢旺达进行贸易活动的权力。卢旺达批准生效是非洲出口发展基金成为国际组织必须要满足的法定程序和重要条件。基金的设立是为了给关键产业和行业企业提供资金,从而更好为非洲进出口银行优先发展项目提供支持。多哥和南苏丹最近也加入了这一协议。


多哥和南苏丹加入协议、卢旺达批准生效显示了非洲发展基金发展迅速,支持者众。作为新的多边发展平台,非洲发展基金将在非洲内部工业化、出口和贸易发展方面发挥关键作用。非洲发展银行行长、非洲发展基金董事会主席本笃·奥拉马表示,非洲发展银行很高兴看到成员国能达成共识,建立贸易发展综合体,向非洲大陆中小企业提供发展资金。


非洲进出口银行是一个泛非多边金融机构,促进对非投资和贸易。非洲口行正积极创设创新性的组织,为非洲经济结构转型、加快工业化、推动区内贸易、支持非洲经济发展提供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