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非洲动态 >>非洲动态
林毅夫教授在塞内加尔国家行政学院举办讲座
[来源:商务部网站]    [发布日期:2019-01-24 10:02:00]



       2019年1月18日,林毅夫教授在塞国家行政学院举办“工业化在发展振兴中的作用”讲座。我驻塞大使张迅、经济商务参赞韩晓飞、塞政府秘书长兼发言人盖耶、总统首席外事顾问邓巴·巴以及各部委公务员和行政学院师生等共60余人出席。

林分享了发展中国家成功实现工业化的五点经验,指出非洲应充分利用比较优势,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当地政府应积极改善基础设施和营商环境,通过建设工业园等方式带动产业发展,抓住全球产业转移的机遇,并避免落入资源陷阱。

张大使欢迎林来塞讲座,并表示,工业化合作是中非和中塞合作的重要领域,中方鼓励和支持中资企业来塞投资建厂,也愿分享中方的成功经验。

塞方感谢林教授分享的宝贵经验,并表示,“振兴塞内加尔计划”二期将延续过去五年的发展方向,保持增长动力。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塞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必将结出更多合作果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