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领事安全 >>领事安全
提醒在马拉维中国公民注意安全
[来源:中国领事服务网]    [发布日期:2016-11-23 14:52:00]

(本提醒有效期至2017年3月31日)

近期,马拉维治安事件时有发生,其中有持械犯罪分子利用傍晚时分主要路口交通拥堵之机,打开受害者车辆车门抢夺笔记本电脑、手提包及手机等财物,造成较大财产损失和证件资料被盗抢等情况。年底将至,治安形势有可能更加严峻。驻马拉维使馆再次提醒各位同胞如下:

1、进一步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始终保持高度警惕。驾车出行注意安全,反锁车门;离开车时,务必确认已锁好车门;尽量避免夜晚外出。

2、进一步加强在工作、经营和生活场所的综合防范措施,如安装防盗电网,雇用专业保安或警员巡逻等。

3、妥善保管好自己的护照等证件资料,并复印备份。随身可只携带护照及合法居留证件复印件备查。

4、进一步加强对所雇用人员的审核和管理,雇用当地人要先到警察局核实身份,做到先备案登记再雇用。

5、善待雇员,给予合理报酬。尊重雇员,遇事多沟通,避免歧视性语言和过激言行。

6、合理掌握营业时间,节假日开门、过早开门或过晚关门都会带来不必要的安全隐患。

7、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财物,不显富露财,不要存放、携带大量现金,不要在车里放置贵重物品。

8、如发现被人跟踪、盯梢,应沉着应对,机警摆脱。

9、遇到紧急突发,事件,应采取合法、理性措施,保持冷静,立即报警,切勿与来袭或行窃者发生正面冲突,切勿使用枪械“自行执法”,防止造成更大、不可挽回的生命和财产损失。

同时,也希望大家继续遵守驻在国法律法规,按章纳税,不参与任何贩卖、走私象牙等非法活动。

报警电话:997 

驻马拉维使馆领保电话:+265-888 998 03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 或+86-10-59913991

 

 

驻马拉维使馆        

二〇一六年十一月二十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