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中企在非
中资企业捐钱捐物支持卢旺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日期:2020-03-23 22:00:00]

        多家卢旺达中资企业近日以捐钱、捐物形式支持卢旺达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卢旺达中资企业商会会长李剑波22日告诉新华社记者,卢旺达新冠肺炎疫情同在卢中资企业和中国人息息相关,中资企业也应参与其中。卢旺达中资商会29家单位将严格执行卢旺达抗疫的所有规定,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作出自己的贡献。他还呼吁在卢全体华侨华人和卢旺达一起抗击疫情。


中辰建设公司向卢旺达卫生部捐赠核酸检测试剂。(中辰建设供图   

   

        卢旺达中资企业商会20日向卢旺达卫生部捐款1000万卢旺达法郎(约合8万元人民币),用以抗击卢旺达新冠肺炎疫情。商会成员、建筑企业中辰建设21日向卢旺达卫生部捐赠96人份核酸检测试剂。中辰还在为卢旺达准备包括检测试剂、口罩和防护服在内的第二批捐赠物资。

        

        卢旺达位于非洲中部,被称为“千丘之国”。该国卫生部20日宣布,卢旺达新冠肺炎病例已上升至17例。为遏制新冠肺炎疫情传播,卢旺达总理办公室21日发表声明,自当日23时59分起两周内,实施包括关闭边境、禁止居民不必要流动、返卢本国公民强制隔离、居家办公、关闭商店和酒吧等严格管控措施。

       

        卢旺达已经实施的举措还包括暂停商业航班和法院实地办公,关闭教育机构和灵长类动物国家公园及禁止大规模集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