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中企在非 >>中企在非
塞内加尔总统萨勒出席特福陶瓷塞内加尔工厂开工仪式
[来源:驻塞内加尔使馆]    [发布日期:2020-01-22 17:50:00]

        近日,塞内加尔总统萨勒和中国驻塞大使张迅共同出席特福陶瓷塞内加尔工厂开工仪式。

萨勒总统致辞


        萨勒总统在致辞中指出,工业是国家振兴的重要支柱。塞经济结构转型正在顺利进行,经济增长强劲、持久且包容性强,正逐步成为一个工业化国家。上述积极因素吸引像特福陶瓷厂这样的投资方来塞兴业。该厂投资逾8000万美元,可生产陶瓷地砖、墙砖等产品,将使塞从瓷砖进口国转变为出口国。塞建筑行业每年需进口瓷砖78850吨,价值300亿西法,特福陶瓷厂现日产瓷砖55000平米,已基本保证国内市场需求,未来还会出口至次地区其它国家。萨勒表示,他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一致认为,非中双方在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合作富有成果。此次特福陶瓷厂在塞投产为这一共同愿景提供了新的实质内容。塞内加尔已做好准备,欢迎中国等国投资商来塞,参与塞工业和运输业发展。


张迅大使致辞


        张迅大使在致辞中表示,特福陶瓷厂正式开工后,能为塞带来1500多个直接就业岗位和每年近600万美元的税收,推动塞陶瓷生产实现产业化和本地化,并出口几内亚、毛里塔尼亚、马里、冈比亚等周边国家。特福陶瓷选择来塞设厂,既是响应“一带一路”倡议,也是看中了塞发展前景。近年来,萨勒总统提出的“振兴塞内加尔计划”顺利实施,塞经济保持快速增长,营商环境不断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日益提高,国家发展迎来战略机遇期,正在走上振兴、腾飞的道路。衷心祝愿在萨勒总统领导下,塞工业化、现代化进程取得更大的进步和成绩。中国驻塞使馆将鼓励更多的企业家来塞投资兴业,支持塞快速、持续、稳定发展,更好造福两国人民。


萨勒总统、张迅大使参观特福陶瓷厂


        剪彩仪式后,萨勒总统、张大使共同参观了工厂。塞通社、《太阳报》等塞主流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