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热烈祝贺贝克制药荣获--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22-11-17 09:51:00]

图片


▌ 贝克制药股份获评“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发布的《国知发运函字〔2022〕160号》文件确定安徽贝克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凭借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及保护等方面的多重优势,被评为“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同时,贝克制药旗下子公司“贝克生物”也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复审工作,成为双料“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


图片


中国知识产权管理领域的最高荣誉之一

“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是中国知识产权管理领域的最高荣誉之一,需要具备知识产权战略管理理念,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管理能力全面发展能力,知识产权综合竞争优势突出,具有行业影响力和标杆性的示范企业才能获此殊荣,是国家给予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工作的最高荣誉和评价。



图片

▌ 积极响应国家各项创新政策,产学研思路始终伴随企业成长

安徽贝克制药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建立全面的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和机制,积极响应国家各项创新政策,产学研思路始终伴随企业成长,拥有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级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等荣誉。获得此项荣誉,是对我司自主研发能力和知识产权成绩的体现,也是国家局对企业研发和知识产权工作的肯定。


安徽贝克掌握国际领先的手性药物合成技术,以治疗乙肝和治疗艾滋病等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传染病治疗药物为主要科研攻关方向,相继开发拉米夫定等一系列治疗乙肝、治疗艾滋病重点药物;拉米夫定替诺福韦片、恩曲他滨替诺福韦片等治疗兼预防艾滋病的重磅产品。




拥有发明专利30余项

承担国家重大新药创制专项3项

国家级创新基金项目3项

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4项

省级科技攻关项目5项

省级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6项

并获得国家发明专利优秀奖2项


安徽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

安徽省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

安徽省科技进步三等奖3项

安徽省专利金奖2项、安徽省专利银奖1项等荣誉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