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更加开放 更深合作 加速供应链融合发展——华友钴业2022年度供应商大会召开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22-12-19 09:41:00]

图片

图片

今天(12月18日)下午,以“更加开放、更深合作,加速供应链融合发展”为主题的华友钴业2022年度供应商大会在中国·华友第七届国际年会期间圆满召开。来自海内外70余家供应商代表、100多位来宾相聚美丽桐乡,共商协同话发展、同心同行谱新篇

图片

“华友的每一个进步都离不开你们。”集团总裁陈红良对莅临大会的朋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感谢供应商朋友们长期以来对华友的支持与帮助。陈总讲到,今年是华友成立20周年。20年征途漫漫,在供应商伙伴的陪伴下,走过了万水千山。一路走来,华友与广大供应商们唇齿相依、命运与共,互为机会、互相成就,共同进步、共同成长,结下了深厚的情谊,见证了彼此的发展。

“华友热切希望广大供应商一如既往地陪伴华友、支持华友,与华友同进步、共发展。”陈总讲到,华友20年的奋斗历程足以证明我们做强做大做优的决心和实力。当前,我们在20年发展的基础上,全力推进“十年任务 五年完成”的宏伟进程,采购需求将不断增加、供应体系将不断扩大、物资保供持续强化、需要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供应保障。华友愿意与广大供应商朋友们一道,秉持合作共建、共赢未来的合作理念,深化战略互信、加强业务合作,为打造更坚韧、更连续、更高质量的供应链不懈努力!

图片

“在这个特殊时期,大家能够来参加这次大会,实属不易。‘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此次大家相聚桐乡,同绘蓝图、共话未来,代表着大家对产业的抱负和期望,更彰显着各位作为中国企业家的精神和意志。”集团副总裁鲁锋代表公司作了题为“开放合作 加速发展”专题报告。报告全面分析了全球新能源锂电产业发展背景,总结了华友与广大供应商在践行开放合作理念过程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同时也深刻检讨了当面对当前愈加复杂的产业形势和竞争态势时我们存在的不足,指出产业链供应链还不稳定不成熟背后本质的挑战其实是资源和对资源的管理能力不够,鲁锋总讲到我们要以“更大共识、更强信心、更加开放、更深合作”作为2023年供应链建设的主导思想和重要框架,加速供应链融合发展,并对我们的供应商伙伴提出三大建议:

一要聚焦主流客户。聚焦主流客户,就是聚焦主流市场,在资源有限的客观情况下,找到最能创造价值的环节,和主流合作,才能跟上市场发展的步调,只有聚焦主流,才能成为主流;

二要练好基本功。补强短板,重点要提高设计技术能力、生产品控能力和供应链管理能力,实现更快速度、更好品质的产品交付;

三要谋划如何走出去。提前谋划,尤其是打入发达国家供应体系的能力。除了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外,还必须具备掌握国际规则、国际标准的能力和跨文化整合的能力,要做好相应的储备和准备,要走的出去,还走的成功。




图片

▲集团总部-采购中心副总经理-李伟平

图片

▲新材料-前驱体工程中心总经理-向波

图片

▲新能源-工程中心副总经理-李冬球

图片

▲镍产业集团-项目中心总经理-王玉宝

图片

▲集团总部-工程中心副总经理-宋生敬

图片

▲集团总部-监察审计师-刘帅

--  左右滑动查看图片  --

大会初始与会嘉宾一道观看华友钴业供应链20周年发展回顾的视频,会议同时进行了《华友钴业2022年度供应商管理报告》发布、《廉洁华友 阳光采购报告》发布等多项议程。

本次供应商大会的重要亮点之一是《华友钴业2022年度供应商管理报告》的发布,由集团采购中心和各产业集团联合发布,提出了打造供应链核心竞争力的具体方案和要求。华友希望与广大供应商伙伴们做到坚持互信,深化合作,共同构建开放的、可持续发展的供应链生态圈。

图片

华友的光荣使命已经明确,华友的发展前景已经描绘,华友共创新生态的要求已经提出。华友的发展有多大,华友就会开放多大的合作平台。风月同天,桑榆未晚,我们要把增加互信、同舟共济、共谋发展的心愿放在心头;青山一道,同担风雨,让我们把“合作共建,共赢未来”的使命扛在肩上,为提升新能源锂电产业链供应链韧性和安全水平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