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中辰科建集团海外公司中辰建设冠名的卢旺达第一届“中辰杯•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精彩落幕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23-07-07 13:00:00]
6月11日由中辰科建集团海外公司中辰建设(卢旺达)有限公司独家冠名、大自然化学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支持的第二十二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卢旺达赛区决赛暨卢旺达第一届“中辰杯•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在卢首都基加利卢旺达大学举行。同时,第16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和第三届“汉语桥”世界小学生中文秀卢旺达赛区也在同一地点进行了精彩的展示。
图片
“汉语桥”比赛由中国驻卢旺达大使馆主办,卢旺达大学孔子学院承办,吸引了卢旺达中文学习者及中国文化爱好者超百人参与。

图片

•6月11日,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中国驻卢旺达大使王雪坤在“汉语桥”比赛中致辞。新华社记者 吉莉摄影
中国驻卢旺达大使王雪坤出席并致辞,他指出,“汉语桥”不仅是中卢之间重要的沟通桥梁,更是一扇通向中国悠久历史和璀璨文明的大门。学习中文可以让我们深入了解中国的千年文化传承。中国秉持尊重文明多样性的理念,倡导平等、相互学习、对话和包容。中国将与卢旺达持续合作,共同推进两国发展,为两国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图片

•6月11日,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卢旺达一名小学生上演功夫秀。新华社记者 吉莉摄影
比赛分为主题演讲和才艺展示两个环节,来自SOS职业技术高中的奇女(LiataFuraha Rachel)与来自卢旺达大学的爱慕(Mbashimiyimana Delice)分别获得中学生组、大学生组冠军。

图片

•6月11日,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卢旺达一名小学生上演功夫秀。新华社记者 吉莉摄影
比赛精彩纷呈,演讲环节选手们表达了学习中文的心路历程和热爱中国文化的热情。才艺展示环节中,他们以中文歌曲、中国舞蹈、太极等精彩表演吸引了评委和观众,比赛现场欢呼声不断,洋溢着欢乐气息。

图片

•6月11日,在卢旺达首都基加利,选手参加“汉语桥”中文比赛。新华社记者 吉莉摄影
中辰科建集团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实施走出去战略。2012年,在东非投建了具有国际先进科技装备水平的钢结构制作加工基地,海外公司中辰建设(非洲)有限公司、中辰建设(卢旺达)有限公司,具有东非地区A级建筑资质,是东非地区最大的钢结构企业,承建了卢旺达国际机场扩建工程、卢旺达执政党总部和会议中心、卢旺达总统府扩建、卢旺达大学、卢旺达基加利银行多个幕墙工程等一大批精品工程。扎根东非十多年来,中辰科建海外公司打造中国品质,讲述中国故事,深度融入当地社会,积极推动以文明互鉴实现民心相通,为中非友谊、经贸发展和文化交流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图片
中辰科建海外公司:中辰建设(卢旺达)有限公司
图片
•中辰科建海外公司:大自然化学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