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商会接待南非政府珠宝工业园一行来访
[来源:全联金银珠宝商会]    [发布日期:2016-06-15 22:35:00]

 

2016年6月14日上午,南非豪豋省政府代表Matika和南非致同国际潘罗兰女士等一行4人到访商会,中非民间商会会员部主任及两位高级专员陪同到访。我会黄滢秘书长、张金喜会长助理以及会员部、联络部、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代表商会接待了来访嘉宾,双方就未来中非珠宝行业深度合作发展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

 

 

潘罗兰女士首先代表来访团介绍了非洲珠宝行业的情况,她谈到:非洲以丰富的矿产资源驰名世界,尤其是黄金钻石产量位居世界前列。近年来来自世界各地的珠宝企业、加工厂陆续聚集到南非,寻找高质量的原石及黄金。为了带动当地黄金珠宝的加工水平,完整产业链,当地政府斥巨资投建了目前南非唯一的高科技珠宝加工制造园。制造园毗邻南非最大的奥利弗·雷金纳德·坦博国际机场仅3公里,占地约8万平米。希望来自世界各地的宝石进口商能在南非实现“采购-加工-销售”一体化。制造园堪称南非的第一个珠宝经济特区,由当地政府直接管理,对前来参与的各国企业提供特别全链条服务。

 

 

商会黄滢秘书长向来访一行就制造园建成进展、特别政策优惠、用工方式、安全保障及参与方式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询问。双方对用工培训补贴、用地优惠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还就合作方式等进行深入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