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四达时代郭子琪:中国影视剧在非洲有广阔前景
[来源: 四达时代]    [发布日期:2016-05-30 17:43:00]



"前段时间坦桑尼亚前总统来我们公司,他就说,在婆媳矛盾、重男轻女等某些家庭问题上中非是很相似的。所以我想,中国影视剧在非洲是有广阔市场的。" 参加京交会的四达时代集团副总裁郭子琪接受大公网专访时说。


从2002年开始,立志要成为全球有影响力传媒集团的四达时代,就开始在非洲从事引入中国影视剧的工作。"实际上非洲人对中国不是很了解,特别是年轻一代。原因一是渠道少,二是听不懂。因此,影视剧就成了一个让非洲人了解中国的突破口。"郭子琪介绍说。


"应该说遇到的困难确实很多,包括资金、股东、运营等各种问题。" 郭子琪回忆起当初公司在非洲的情形。2012年《媳妇的美好时代》在坦桑尼亚合作公司播出后,效果非常好。"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发现,虽然中国跟非洲看上去文化背景差异很大,但很多理念是很相通的,如尊老爱幼、维护家庭、注重友情等等。"


非洲人对体育很痴迷,为了更好的服务非洲观众, "四达时代集团目前在非洲有7个体育频道,引进了德甲、意甲、法甲,甚至包括中超联赛也引进去了。"郭子琪说。


谈到远景规划,郭子琪告诉大公记者,2018年四达时代集团要成为全球有影响力的传媒集团,包括:第一公司市值超过百亿美元,公司用户超过千亿量级,公司的影响力是世界性的;第二,公司要进一步发展用户。在非洲要做到40个国家,用户要超过三千万;第三、要将业务延伸到亚洲、欧美乃至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