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会员动态 >>会员动态
四达时代拓展非洲体育服务市场
[来源:四达时代 ]    [发布日期:2016-06-02 17:31:00]


四达时代播控中心


在第四届京交会的对外文化贸易展区,记者又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四达时代。从第一届到第四届,四达时代在展示自我的同时,也为业界提供了一个文化“走出去”的成功样本。


作为一家广电综合服务提供商,四达时代在海外尤其是在非洲的知名度和影响力远远高于国内。如今的四达时代既是系统集成商、技术提供商,也是网络运营商、内容提供商,并朝着“有世界影响力的传媒集团”目标迈进。


今年四达时代的展台依然延续了一贯的蓝白色调,布置简约,呈现的内容却很丰富。展位四周的墙面上用图、文、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示了四达时代成立20多年来,在非洲大地上深耕的历程。


除了这些常规动作,四达时代今年在京交会上的另一大推介重点就是体育服务。


据四达时代集团副总裁郭子琪介绍,非洲人对体育很痴迷,而足球运动是非洲大陆最受欢迎的运动之一。为了更好地服务非洲观众,2014年,四达时代就在其自办平台上创办了首个体育频道,目前已经有7个相关的体育频道,并通过引进德甲、法甲、意甲等欧洲顶级足球赛事在自办体育频道上播放,满足了非洲人民对于优质足球赛事的需求。


不仅如此,非洲足球也在世界上享有一定的地位,在欧洲顶级赛事中,以及中国的绿茵场上,也不乏非洲球员的身影。例如,河北华夏幸福队的科特迪瓦国家队队长、前阿森纳球星热尔维尼奥,上海申花队的塞内加尔前锋、前切尔西球星登巴巴等。而作为中国足球顶级联赛,中超球队近年来在亚洲赛事中屡获佳绩,特别是广州恒大,三年两夺亚洲冠军联赛冠军,让中国足球吸引了亚洲乃至全世界的目光。


正是基于此,今年5月6日,四达时代在北京与中超战略合作伙伴IMG正式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备忘录就四达时代与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的转播权等事项达成一致,四达时代将拥有中超联赛两年(2016~2017)在撒哈拉以南非洲的全媒体权利,并将通过其自办频道为中非观众带去中国顶级足球赛事。




据了解,四达时代与中超合作后,将通过自办的体育频道每轮播出至少两场配有英文图文和英文解说的中超比赛。为了满足在非华人的观看需求,四达时代还通过其自办的中文影视频道每轮播出至少一场到两场配有中文图文和中文普通话解说的比赛。


对此,四达时代董事长兼总裁庞新星表示,四达时代握手中超,不但有助于将中超品牌从中国推向非洲乃至全世界,对完善和扩展中超在境外的商务经营模式也有着重要的促进作用。


据了解,截至2015年年底,四达时代已在30个非洲国家注册成立公司,在其中16个国家开展数字电视运营,发展用户超过700万,成为非洲发展最快、影响最大的电视运营商,直播卫星信号可覆盖撒哈拉以南非洲45个国家、约9.3亿人口。四达时代已初步建成内容丰富、特色突出的节目内容平台,共有频道440套,其中自办频道38套,用8种语言、每天24小时不间断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