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策概览 >>政策概览
中国向非洲提供建国以来最大一笔粮食援助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11-09-25 16:26:00]

国际在线消息: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24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透露,中国政府在半个多月内两次宣布提供紧急粮食援助和粮援现汇,总额共计4.432亿元人民币,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中国政府对外提供的最大一笔粮食援助,是中非真诚友好、患难与共的又一生动例证。

杨洁篪当天在出席联合国非洲之角饥荒问题部长级捐助国大会时说,中方高度关注非洲之角地区遭受60年来最严重的旱灾和饥荒,对受灾国家和人民的困难感同身受。目前,中方正加紧落实援助承诺,首批粮食援助将于近日运抵灾区,其余批次也将陆续发运。

长期以来,中国一直致力于帮助非洲国家加强粮食安全能力建设。中国同非洲国家在农业领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广泛的合作。中非合作论坛将农业列为重点合作领域,出台了支持非洲农业发展的多项举措,为促进非洲国家粮食安全做出了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