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政策概览 >>政策概览
商务部积极鼓励中国中小企业赴非投资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12-02-24 16:22:00]

中证网讯 商务部非洲司高级官员李睿近日出席2012中非风险与投资峰会时表示,截止目前,中国方面已在非洲设立了6个经贸合作区,同时积极鼓励中国的中小企业赴非投资。

李睿介绍,近年来,中非关系不断深化,中非的经济经贸合作也在快速发展,在贸易方面,中非双边贸易额大幅增长。同时,为帮助非洲国家增强发展能力和贸易能力,减缓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中国承诺逐步给予所有同中国建交的最不发达国家的95%的输华产品,零关税待遇,目前正在逐步和加快落实。

另外,在投资方面,截至2010年底,中国累计实现对非各类投资近4亿美元,其中直接投资130.4亿美元;2011年上半年,中国对非洲非金融类直接投资额8.2亿美元,增长46.7%,呈现出投资总量快速增加,合作领域不断扩大,投资方式灵活多样的态势。此外,中国还在非洲设立了6个经贸合作区,积极鼓励中国的中小企业对外投资,为当地提供了上万个岗位,有效带动了当地工业发展的税收增长。

李睿认为,非洲的发展是世界可持续发展不可获缺的组成部分,作为非洲最真诚可靠的朋友,中国愿意与非洲各国一道共同营造,稳定、公平、开放的贸易与投资环境,加强设备探讨双方合作的新领域和新途径,积极推动中非经贸关系不断向前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