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党建 >>商会党建
全国工商联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全联官网]    [发布日期:2023-06-26 20:04:00]

6月25日,全国工商联在京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徐乐江围绕“高举旗帜、走在前列、步调一致,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第一方阵”主题为党员干部授课。

徐乐江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两个结合”为根本途径,深刻回答了“三个重大时代课题”,以原创性标志性理论成果开辟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新境界。习近平总书记鲜明揭示了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鲜明揭示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科学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怎样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鲜明揭示了跳出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科学回答了建设什么样的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怎样建设长期执政的马克思主义政党。

徐乐江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两个健康”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经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有机组成部分,为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和工商联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对这些重要论述,要放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整个科学体系中,运用“六个必须坚持”为主要内容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领会其鲜明的政治性、人民性、科学性、实践性等理论特质,做到融会贯通、学以致用,切实把握好“两个健康”的正确政治方向,不断提高促进“两个健康”的工作质量和水平。在实践中,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坚持“两个毫不动摇”,必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必须树立法治思维、善用法治方式,必须坚持支持保护和规范引导并重,必须坚持见物见人相统一、见物更要见人,推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和工商联事业高质量发展。

徐乐江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促进“两个健康”的重要论述,要以学促干、创造一流业绩,切实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一是在大力提振民营企业发展信心上下功夫,抓政策解读,抓依法保护,抓沟通协商,抓舆论引导。二是在扎实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引导民营企业践行新发展理念,坚守主业,做强实业,积极融入国家战略,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三是在积极引导民营企业履行社会责任上下功夫,增强民营企业促进共同富裕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引导民营企业把握促进共同富裕的努力方向,搭建民营企业促进共同富裕的平台载体。要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认真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不断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争做党性坚强、能力过硬、学识丰富、作风优良的统战干部和工商联干部。

中央第二十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和党外专职副主席,中央统战部四局、光彩事业指导中心及全国工商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直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离退休党总支、直属商会党组织负责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