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党建 >>商会党建
建党百年 非洲回响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21-07-01 18:09:00]

迎建党百年

回望中共与非洲的交往历程,或站在某一个特殊的历史时刻,中非人很容易产生共振。这种共振有历史的催化,但更多是21世纪中非伟大复兴使命下同舟共济、携手共进命运共同体的交集;这是力量,是友谊,是拥抱。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非洲各国政党、政要、学者、友好人士带着憧憬,纷纷送来美好祝福。非洲多国政要高度评价在中共的坚强领导下,中国各领域取得的举世瞩目成就,期待同中国深化合作,为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坦桑尼亚总统哈桑: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共产党历史悠久辉煌。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人民赢得了民族独立和解放,并在社会主义建设道路上取得了一个又一个举世瞩目的成就。我坚信,在习近平总书记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一定可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坦方珍视同中国的传统友谊,感谢中方长期以来给予的支持和帮助,愿借鉴中方脱贫攻坚和治国理政经验,加强贸易、基础设施、人文等各领域交流合作。


乌干达总统穆塞韦尼:

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领导中国人民,经过艰辛探索和不懈努力,成功找到了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正确道路,并通过艰辛奋斗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我谨致以崇高敬意和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也为乌国家建设和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提供了重要借鉴和启迪。乌方将继续同中方一道,推动乌中全面合作伙伴关系不断拓展深化。


刚果(布)总统萨苏:

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迎来建党100周年。在习近平主席坚强有力领导下,中国成功打赢脱贫攻坚战和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在国际上发挥着举足轻重的重要作用,中国人民阔步行进在繁荣发展的道路上。感谢中方为刚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宝贵支持。刚方支持中方在维护自身核心利益问题上的立场,反对干涉中国内政,愿同中方共同努力,深化两国友好关系,积极共建“一带一路”,落实好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成果,推动刚中、非中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刚果(金)总统齐塞克迪:

我谨代表刚果(金)和非盟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刚中友谊深厚,刚方坚持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坚定致力于刚中友好,成为中方在非洲重要合作伙伴。刚方愿同中方密切交往,深化经贸、资源、基础设施等领域合作。


塞拉利昂总统比奥通:

我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塞中建交5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中国坚持人民至上,在摆脱贫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取得突出重大成就,不仅使中国更加强盛,也为世界和平安全和经济增长作出重要贡献。中国是塞拉利昂和非洲人民真正的、值得信赖的好朋友,塞方愿同中方深化塞中友好关系,加强教育、卫生、粮食安全等领域合作,推进中非合作论坛框架下的合作。


加蓬总统邦戈:

代表加蓬政府和人民向习近平总书记致以热烈祝贺,表示加方视中国为优先合作伙伴和可信赖的朋友,愿同习近平总书记一道,在传统互信和相互理解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加中全面合作伙伴关系。


冈比亚总统巴罗:

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取得了摆脱绝对贫困和发展经济的伟大成就,冈比亚政府对此表示由衷赞赏。中国的发展道路值得所有发展中国家借鉴。


赞比亚总统伦古:

中方在“一带一路”倡议、中非合作论坛等框架内,持续向赞比亚提供援助,巩固了互利互惠的双边关系。赞方对及时支持赞比亚应对疫情的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和人民深表赞赏和感谢。事实证明,中国及时应对疫情,并采取严格管控措施,取得无可比拟的空前成功,为人类最终控制并战胜疫情带来希望。


科摩罗总统阿扎利:

我想用两个词描述中国共产党:慷慨和有远见。因为中国共产党一直秉持合作共赢精神支持帮助其他国家。中国领导人重视与我们非洲和阿拉伯国家交流往来,并且从不干涉他国内政。我谨祝习近平主席和全体中国人民幸福安康,祝中国和中国共产党取得更大的进步与发展,祝科中两国人民关系更加牢固多元。


丨来源:中非经贸博览会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