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党建 >>商会党建
汪力成:病毒没有国籍,全人类共同敌人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20-03-25 21:52:31]

        318日晚,中非民间商会召开非洲国家疫情防控工作三方交流视频会议。来自尼日利亚、利比里亚、南非、肯尼亚、刚果金、摩洛哥、卢旺达、坦桑尼亚、安哥拉、博茨瓦纳、马达加斯加、赞比亚等国家侨领、中资企业代表,以及国内医疗企业代表,共近50人通过网络视频参会。以下为汪力成会长总结讲话整理稿。





        非常感谢各位非洲侨领、企业家在北京时间18日晚,出席秘书处组织的非洲疫情通报会。


        刚才各个国家代表已经介绍了情况。现在看来非洲很难独善其身。作为中非商会,前段时间会员企业已经积极参与国内抗疫工作。但是,作为中非商会,更应该关注非洲情况,我们很多会员企业在非洲投资,非洲也是未来中国企业投资的重点。


        第一,中非商会会员企业确保做好员工防控,把员工身体健康和安全放在第一位。会员企业员工不能成为驻在国输入性病例。我拜托各位会员企业负责人一定要高度重视,千万别在这个节骨眼上让企业员工成为从中国到非洲的输入病例。


        第二,我们一定要做好工作,不要让企业的中国员工和非洲员工恐慌。特别是中国员工非必要不返回国内。一方面,盲目回来会带来很多防控工作的浪费。另一方面,我们要跟当地人民,共度难关,病毒是没有国界的,是全人类共同的敌人。


        第三,中非商会要密切关注非洲疫情的发展。秘书处要定期召开视频会议,通报情况。让大家心中有数,让了解这些情况。请秘书处了解国内抗议物资和设备的供货渠道、价格等。一旦非洲国家出现疫情快速发展,中非商会肯定要动员会员企业精准捐助。特别是医疗创促会,要做好准备。这是回馈非洲人民,回馈非洲市场,承担社会责任的一种最好方式。


        我希望会员企业对未来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对企业来说,在中国开始逐渐复工复产,非洲目前没有太大影响。但是最大的问题,一个企业不是孤立的,现在由于供应链问题,有很多企业已经复工,但是没有达产,产量是过去的50%-70%,要达到百分之一百需要时间。这个事情带来的全球经贸问题,我相信会持续很长一段时间,所以会员企业对于未来的生产经营安排,要有充分思想准备。


        作为中非商会会长,我希望中非商会各位会长、理事、会员在这一场新冠疫情中,员工健康平安,生产经营少受影响,甚至不受影响,坦然度过危机,迎来未来更好地发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