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动态
继创者 | 携手非遗工委开启中非文化艺术交流新篇章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21-07-29 17:28:00]

2021年7月27日,中非民间商会中外继创者工作委员会与中国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家协会非遗传承与创新发展工作委员会在京举行战略签约仪式,开启中非文化艺术和一带一路文化交流新篇章。

中外继创者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邓明政和非遗传承与创新发展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周建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双方将在中非文化艺术交流和一带一路文化互通方面加强合作,在信息、资源等方面进行深度交流,为共筑中非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非民间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晓勇在签署仪式的致辞中说到,今天的中国,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迫切需要用世界听得懂,能理解的方式,来讲述中国的文明。希望双方能够讲好中非故事,吸引更多的民众参与到中非文化艺术交流中来,推动中非友好关系健康发展。




中国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家协会会长段晓渝在致辞中说到,希望各位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非遗传承人能够群策群力,充分发挥平台的纽带与引领作用,推动中华文化“以文载道、以文传声、以文化人”,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与创新发展做出贡献。


中国民族民间工艺美术家协会副会长、非遗工委主任、故宫博物院研究员苑洪琪在致辞中讲到,希望各方要本着对历史负责、对人民负责的精神,传承历史文脉,要用好多方传播优势和推广平台,让古老再次流行,弘扬民族文化,引领社会风尚。
故宫博物院原常务副院长李季,故宫博物院原总工程师王时伟,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彭顺通、张铁成,中非民间商会副秘书长冯强,央广幸福购物总裁董事长董铁明等各界嘉宾出席本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