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动态
中非商会与山东省商务厅 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21-08-20 17:26:00]


8月20日,中共山东省委和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对话商协会·齐鲁之约”活动在山东济南举办,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李兆前出席并致辞,山东省省长李干杰主持,外国商协会、国家级商协会、山东地方商会等分别在百余个分会场在线参会。

2020年山东省经济总量排名全国第三,在利用外资、对外贸易、对外投资合作等方面走在前列。山东省坚持“新旧动能转换”、“海洋强省”、“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等八大发展战略,并配套以积极的财税支持。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升级山东省与商协会的沟通桥梁,通过整合商协会资源和优势,加速山东“招商、招资、招智”,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会上,中非民间商会与山东省商务厅签署了关于共同推动山东-非洲经贸合作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建立常态化工作机制,共同开展对非研究,助推山东企业参与中非合作,在非洲商贸物流中心、境外合作园区、中非农业机制化合作平台、海洋经济等领域上开展紧密合作,携手为山东企业搭建平台,在构建新发展格局和共建“一带一路”中发挥关键作用。

青岛佑兴集团董事长陈松,新华锦集团监事长于晓怡,青建集团股份公司党委书记、青建海外发展有限公司总裁王振华作为商会副会长,将继续助力山东企业认识和走进非洲。商会青岛办事处(与青岛中非商会合署办公)将具体对接、落实与山东企业的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