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动态
张华荣在“71届联合国大会高级别边会”上的发言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16-09-28 16:31:03]

张华荣在会议主席台就坐


9月21日,随着潘基文秘书长敲响国际和平日钟声,非洲第一夫人联合会(OAFLA)会议在联合国总部隆重召开,张华荣副会长出席会议并做重点发言。



尊敬的大会主席,尊敬的各位贵宾,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上午好!

感谢主办方的邀请,让我出席今天的会议并做发言!对我来说,这既是一份荣誉,更是难得的学习机会。

作为一位中国的民营企业家,过去的20年,我主要做好了三件事情:

第一件,因为创业梦想,1996年来到广东省,创办了华坚鞋业公司;我们为16000人提供了工作,并于2006年打造了“世界鞋业总部基地”。


第二件,因为心系家乡,2002年我在家乡江西省设立工厂;建立“华坚国际鞋城”,解决了17000人就业,其中包括400个残疾人。


第三件,应埃塞俄比亚前总理梅莱斯的邀请,2011年10月,我到埃塞俄比亚投资,用3个月时间建成了拥有两条生产线、500位工人的工厂,共同创造了新的“埃塞速度”,也让“非洲制造”的GUESS女鞋,从埃塞销往美国!



会议由OAFLA主席、加纳第一夫人(右三)主持


投资埃塞5年来,华坚关心当地青年人技能培训,关心青年女性员工的成长与身心健康。


目前,埃塞华坚拥有4200名当地员工,56%为女性,已有86位女性成为初、中级管理干部。Turunesh Manecha是她们中的代表:她2011年12月入职,前往中国培训3个月,2012年担任班组长;2013年接受电脑和财务培训,负责价格审计;2015年她生育了一个健康的女儿;2016年7月她成为价格审计部门主任;她的丈夫Diro也在华坚担任管理职务;今年他们购买了自己的住房。


从企业家的角度,投资非洲、促进发展和进步,是从根源上消除贫困、改善妇女不公平待遇的解决之道,我们为此将不懈努力。


未来3-5年,华坚计划为非洲当地提供3~5万个工作岗位,让更多的青年女性得到工作和培训的关爱。


当前,埃塞华坚已有6条生产线,年出口女鞋240万双,是埃塞最大的出口企业之一;我们正在亚的斯亚贝巴建设“国际轻工业城”,计划于2020年全面竣工;与此同时,中非民间商会也在致力于带动更多中国企业,在10~15个非洲重点国家,开展工业园区建设。


同时,我们积极支持通过基金方式,融资促进非洲青少年女性的健康、促进艾滋病预防与控制并且在华坚工业园成立相应的关怀委员会来跟进和落实对青少年女工在这些方面的关怀。


为此,我和我的企业积极支持中非商会“爱加艾减公益基金”在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在第一夫人们的指导下,带动更多的中国企业、中国明星、中国公众,了解非洲、关心非洲、帮助非洲!特别那些需要帮助的母亲与婴儿、青少年女性!


为此,我们会继续推进“企业关爱”,努力在非洲创造没有歧视的工作环境!让我们的工作场所成为公平、公正和相互尊重的地方!


最后,送上我对您们最真诚的祝福!

我愿与您们携手并进!谢谢!



张华荣与联合国副秘书长、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执行主任米歇尔·西迪贝


张董与参加71届联大高级别边会的第一夫人、潘基文夫人及联合国机构高级代表


张华荣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夫人柳淳泽


《华坚关爱 · HUA JIAN CARE 》这本手册得到了联合国副秘书长米歇尔·西迪贝先生的积极肯定!


张华荣与联合国秘书长工作事务顾问、科菲·安南先生特别助理Lamin博士


张华荣与联合国艾滋病规划署日内瓦高级官员Annemarie Hou女士


张华荣同与会的国际机构代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