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动态 >>商会动态
刚果民主共和国驻华大使与中非民间商会座谈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23-04-23 17:01:00]
2023年4月21日,刚果民主共和国驻华大使巴卢穆埃内阁下、一等参赞吕克奇、二等参赞恩杜西·克里斯蒂昂一行来访中非民间商会,与商会会员企业上海格林福德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德恒律师事务所、广州倬亿投资公司等企业代表会面。双方就刚果民主共和国的投资环境、投资前景和合作机遇展开探讨与交流。

图片

图片

为积极响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及国家对非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中非民间商会执行秘书长冯强在致辞中提出,中非民间商会的成员正在紧锣密鼓地在非洲与中国各地展开工作,为促进中非双方的合作保驾护航。以刚果金独特的地理优势、人口优势、政策优势和市场优势为依托,以前瞻性和可持续发展为驱动,将以实际行动支持中刚的友好合作项目建设。

图片
中非民间商会执行秘书长冯强

巴卢穆埃内大使表示,刚果(金)是目前世界上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但这并不妨碍刚果(金)依靠着本国大量的矿产及自然资源,成为非洲最有潜力的发展国家之一。大使表示,政局的持续不稳定加之西方殖民制裁使得当地基础设施遭到严重破坏,作为支柱产业的矿业产量大幅下降,农业也同时经历着严重的滑坡,因此,刚果(金)迫切希望中企投资者们能带去中国科技与中国力量,推动更紧密、更活跃的投资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同时,刚果(金)政府也会为在非企业提供优惠政策支持,创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助力深化双方合作。

图片
刚果民主共和国驻华大使巴卢穆埃内阁下

大使强调,中刚合作正处于提质升级的关键时期。中刚关系是有区别于欧刚和美刚关系的,中国已成为刚果刚果(金)在投资和商业往来方面的首个合作伙伴。两国的矿业合作为刚果民主共和国经济发展和刚果人民福祉的改善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刚国的资源优势在中刚合作的带动下转化为发展动能,在基础设施建设、工业化等方面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空间广阔。

图片
刚果民主共和国驻华使馆一等参赞吕克奇

图片
刚果民主共和国驻华使馆二等参赞恩杜西·克里斯蒂昂

中非民间商会副会长、上海格林福德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群,中非民间商会理事长单位、特变电工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政企事务总监栗珊及特变电工国际工程公司非洲业务大区总裁赵志隆,中非民间商会监事长单位、德恒律师事务所律师王诗萌,中非民间商会副会长单位、广州倬亿投资公司企业总裁办助理熊思睿在会上相继向大使及参赞们介绍了各自企业在非的经营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

许群副会长表示,秉持着“要想富先修路”的理念,把合作共赢更好的落实到实处,将企业自身发展融入到刚果(金)的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一定能够充分发挥其引领带动作用。各大企业愿充分发挥自身在物流管理、科技研发、法律咨询、生产制造等方面的优势,将东道国优势资源转化为发展优势和发展动力,乘风借力,携手同行,推动两国合作共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图片
中非民间商会副会长、上海格林福德国际货物运输代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许群

图片
特变电工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政企事务总监栗珊

图片
特变电工国际工程公司非洲业务大区总裁赵志隆

图片
德恒律师事务所律师王诗萌

图片
广州倬亿投资公司总裁办助理熊思睿

会议最后,中非民间商会执行秘书长冯强总结,本次会议旨在提供交流平台,供刚果民主共和国驻华使节与中国民营企业家面对面研讨对刚果(金)投资的挑战、机遇与前景。围绕这一会议主题,与会代表结合政策视角与实践经验,提出诸多在刚果(金)投资与发展的可能性。站在中刚第51年友好合作新征程的开端,中非民间商会将携商会全体会员单位积极推动中非产业链合作、中非民间人文交流及中刚民间外交活动的深入和升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