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动态 >>商会动态
中非商会携手非洲外交官体验北京“两区”建设成果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23-08-16 14:46:00]

8月11日,中非民间商会携手“撒哈拉以南非洲青年创新创业能力建设研修班”走进北京市丰台区。来自23个非洲国家驻联合国高级外交官、中非企业代表一行40余人参访了丽泽金融商务区、中关村丰台园,同丰台区民营企业深度交流。

丽泽金融商务区作为北京首都西南部发展的新地标,承载千年金中都文化底蕴,聚焦新时代数字金融蓝海。外宾朋友们饶有兴趣的参观了由国际著名建筑师扎哈·哈迪德设计的“丽泽SOHO”,大楼中央设有194米的超高中庭,打破迪拜阿拉伯塔酒店创下的记录,成为世界最高中庭。

图片

代表团一行在丽泽SOHO 52层城市会客厅参观了商务区建设情况,为北京和丽泽的快速发展,特别是城乡统筹一体化发展和绿色经济印象深刻。丰台区商务局有关领导向外宾介绍了丽泽作为北京市“两区”建设重点园区、“北京法定数字货币试验区”,正推动数字金融科技示范园建设,聚集多种优质要素,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和消费活力的金融科技创新示范的情况。

代表团来到中关村丰台园,参访了丰台区高端商务链长企业、丰台国际商会会长单位北京值得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值得买科技在跨境电商领域的布局以及对中非合作的探索,通过持续对外输出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智化服务能力,为海外实体经济发展注入数字化动力,积极推进整个消费产业的转型升级。

图片

马拉维驻联合国代表团代表、大使H.E.Agnes Mary Chimbiri-Molande表示,电子商务业务是未来的发展方向,她希望中非合作能进一步加强,让非洲地区也能拥有类似于值得买科技这样的企业。几内亚比绍驻联合国代表团代表、大使H.E.Mr.Samba Sane表示,像值得买科技这样的公司可以让非洲学习到很多,涉及到产业的不同层面,实现非洲大陆真正的科技化发展。同时也希望中国能授之以渔,促进非洲大陆的发展。

图片
图片
丰台紧抓“两区”建设机遇,持续提升国际化发展水平,举办了一系列国际合作交流活动,以开放的姿态广邀使领馆、国际组织、跨国公司来丰台参观考察,擦亮区域开放的靓丽名片。

中非民间商会积极参与落实中非合作九项工程有关工作,持续推动中非地方合作,助力北京“两区”建设走实走深,今后将凭借自身服务与资源,为更多中资企业走出去提供平台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