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动态 >>商会动态
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到访中非商会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23-09-25 10:32:00]

9月22日下午,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副院长陈润云一行到访中非民间商会,并与中非民间商会(以下简称“中非商会”)会员企业召开深化合作座谈会。中非商会特邀商会原副会长、中国国际经济技术交流中心原主任王粤,驻埃及使馆原公使衔商务参赞韩兵出席会议,理事长单位特变电工集团,副会长单位利安达国际、盈科律所、昆药集团,常务理事单位重庆海扶和中国翻译协会等派代表参加会议。研修学院教研处杨凤同、胡艳阳参会,会议由中非商会副秘书长王江主持。

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学院(以下简称“研修学院”)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直属的唯一的教育培训机构,已成为全国商务人才和国际商务官员的重要培训基地之一。研修学院自1998年开始执行援外培训任务,率先承办发展中国家经济管理官员研修班。研修学院具有国家外专局批准的境外培训资质,组织开展面向全国商务领域的国际培训;与国内数十家大中型企业、高等院校、商协会建立了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

中非商会做为扎根非洲、支持非洲、服务非洲的全国性国际型社会组织,在民营企业参与“一带一路”、中非合作建设中发挥着引导、促进作用。中非商会自2015年与研修学院开展合作,迄今为止,中非商会及分支机构已接待来自非洲、亚洲、拉美60余个国家近5000官员,推出“‘一带一路’国际官员企业行”系列品牌活动,组织国际高级别官员与中资企业座谈会,在“一带一路”国家、联合国引起积极反响,把中国企业的发展故事、成长经验、合作理念传播到非洲各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积极践行共同富裕、高质量发展、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等国家举措。

会上,陈润云副院长对商会承办研修班的相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提出,商务部国际商务官员研修班围绕12字原则开展工作,即针对性、鲜明性、适应性、有效性,重点围绕农业合作、基础设施、电力能源、医疗健康等行业,开展“一带一路”及非洲国家研修班培训、学习。同时提出,希望深化研修学院与中非商会的各项合作,推动双方在课程设置、交流座谈、企业考察等多方面高质量合作,共同推进中非合作向更深层次、更高质量发展,展现更多优秀中国企业形象,成为中非合作中的典范。

与会企业代表结合各自业务进行了发言,主要围绕中非高质量合作商事法律、数字化财税高级人才、“一带一路”国家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发展中国家储能发展、发展中国家聚焦超声无创治疗肿瘤技术、中非贸易政策与实务等议题开展交流。陈润云副院长和各位嘉宾还饶有兴趣的参观了特变电工集团展厅和试运行的“一带一路”中非合作展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