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动态 >>商会动态
商务部"2023投资便利化与发展专题研讨班"走进森特股份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23-11-11 17:15:00]
11月10日,中非民间商会协同商务部"2023投资便利化与发展专题研讨班"23位外籍官员及企业家访问北京森特士兴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森特士兴”)。来自尼日利亚、南苏丹、埃及以及牙买加、玻利维亚、塔吉克斯坦、拉脱维亚的官员与企业家共同走进森特士兴,通过了解森特士兴在光伏能源、轻型钢结构工程以及声屏障吸音环保围护系统等众多行业认证专利,共话投资便利与发展。此次活动旨在积极响应和落实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的八项行动,加快深化“一带一路”双边交流与合作。
森特士兴于2001年12月5日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成立,是一家建筑行业的跨国经营集团,专业从事工业园区钢结构厂房的规划咨询、工程设计、材料加工及施工安装;机场、体育馆、火车站房等高端公共建筑的金属屋面系统设计、制作以及安装;环保领域的噪音治理声屏障系统、土壤修复工程。

在内地有23家分支机构,在香港及埃塞俄比亚设有分公司。海外施工工程涉及安哥拉、埃塞俄比亚、乌干达、吉布提、赞比亚、蒙古、泰国等亚非国家,2017年销售额超过30亿元人民币,是国内唯一一家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的钢结构和围护系统专业公司。2013 年至今,连续四年荣登“全国金属围护系统行业十强企业”冠首。



参观活动中,熊思睿代表商会秘书处向本期研学班赠送《中国企业投资非洲报告(2023)》。《中国企业投资非洲报告(2023)》于10月24日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发布,是列入《中非合作论坛—达喀尔行动计划(2022-2024)》的一项重要成果,这是继2021、2022年后中非民间商会连续第三年发布报告。本期报告主题为“在促进非洲产业链发展转型中提升非洲产品附加值”,探讨中非政策框架和现有合作模式对非洲产业链的影响。通过对90多家中国企业、20个中非合作项目等分析,重点阐明中国企业在非洲产业链发展转型中的作用,并指出非洲产业链发展转型的基本思路和中非产业链合作的未来潜力。以研学团为代表的双边企业交流以及民间企业互动,对促进中国与非洲的经贸合作以及文化交流起到重要的推动作用;以学术报告作为理论知识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的主要载体,更进一步的促进了中非之间互联互通水平向高质量发展,促进全球互联互通提质增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