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动态 >>商会动态
杭州办资讯 | 对焦新格局 挖掘新机遇 “中国-南非投资与贸易推进会”在杭州举行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21-07-12 17:43:00]

2021年7月8日,由中国驻南非大使馆、商务部西亚非洲司、南非贸工部指导,中非发展基金、南非驻华大使馆、浙江省商务厅联合主办,浙江省国际投资促进中心、中非民间商会杭州办事处联合承办的“中国-南非投资与贸易推进会”在杭州召开。

本次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以“对焦新格局 挖掘新机遇”为主题,旨在为中南两国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企业搭建交流平台,促进中资企业加大对南投资与贸易,助力南非后疫情时代经济可持续发展,打造中非合作典范,助力“一带一路”倡议落地非洲。南非驻华大使谢胜文(SCCwele)、贸工部代理副总司长Yunus Hoosen等非方政府领导,金砖银行副行长Leslie Massdorp,以及我驻南非大使陈晓东、商务部西亚非洲司一级巡视员谢亚静、浙江省商务厅二级巡视员高秀玲、中非发展基金总裁梅世文等中方代表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吸引了70余家中资企业约170名代表线下参加,包括众多大型央企、地方国企和实力名企业。此外,70余家中南两国企业约100名代表还通过线上参会。

南非驻华大使谢胜文介绍,南非是非洲大陆最发达、最成熟的经济体,是非洲最有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之一。大使指出,中南政治互信、经济合作历史悠久,希望能够通过此次论坛吸引更多企业赴南非开展投资和贸易合作。南非贸工部在线上专题展示了中南经贸合作前景,并在制造业、矿业、新能源等方面介绍了南非投资环境、投资政策和投资机会。

中非发展基是本次活动的主办方之一,中非基金在南非设立最早驻非代表处,并在电力、资源开发、家电、水泥、文化传媒等领域投融资支持了一批重点项目,为南非工业化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突出贡献。通过此次推进会,希望中国企业更加了解南非、熟悉南非、走进南非,实现更多的投资与贸易项目落地非洲,为新一届中非合作论坛的举办增添新动力。

会议分别围绕南非园区和制造业、矿业、新能源、浙江企业、金融支持五大专题,邀请中外知名企业、金融机构等二十余位嘉宾主题发言,推动中国与南非之间互通新信息、发掘新业态、探索新模式,为新时期中南合作谋划新路径。

会议分别围绕南非园区和制造业、矿业、新能源、浙江企业、金融支持五大专题,邀请中外知名企业、金融机构等二十余位嘉宾主题发言,推动中国与南非之间互通新信息、发掘新业态、探索新模式,为新时期中南合作谋划新路径。

次日,南非驻华大使谢胜文(SCCwele)与南非大使馆公使约瑟夫一起来到艺尚小镇中非民间商会杭州办事处参观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