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动态 >>商会动态
塞内加尔城市垃圾综合处理研讨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21-07-17 17:33:00]

随着全球化进程的不断发展,绿色发展与环境问题引起了全世界的重视。2019年末,中非民间商会承接联合国小型示范项目——“塞内加尔城市垃圾综合处理项目”,完成了《塞内加尔环卫行业调研报告》。
为了进一步研讨非洲固体废弃物收、转、运、埋中长期解决方案,商会于近日组织召开了中非绿色发展——塞内加尔城市垃圾综合处理研讨会,将政府机构、金融机构、专家学者、商协会与企业五方联动,通过信息交流,方案探讨,为解决非洲垃圾处理“最后一公里”的“难点”与“痛点”贡献智慧力量。

研讨会为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出席的嘉宾来自塞内加尔驻华使馆、塞内加尔固体废弃物合作管理局(PROMOGED项目)、中非环境合作中心,国际金融公司、中非发展基金、中非产能合作基金,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南开大学和盈峰环境、北京二七机车、美欣达、中联环境等。

会上,塞内加尔驻华大使Mamadou Ndiyae视频致辞,表示欢迎中国企业来塞投资,并期待实现一个高质量、创新的项目。

中非环境合作中心生态环境部对外合作与交流中心副主任专家王玉娟表示,中国愿意与非洲国家就打造清洁城市和无废城市,包括城市固体废物的综合处理、管理,开展积极的交流和分享,为推动中非环境合作贡献中国的力量和智慧。

塞内加尔固体废弃物综合管理及经济一体化提升项目(PROMOGED)检测与评价部门主管Mbicine SARR介绍了项目情况及进展、并分析了塞内加尔环卫行业现状和机遇挑战。

专家讨论开始前,中非民间商会常务副秘书长白啸峰对执行的联合国项目进行了简单介绍,南南合作事务部主任李雪薇分享了《塞内加尔环卫行业调研报告》的具体内容,来自谢赫·安达·迪奥普-达喀尔大学环境与工程学院,经济与环境学专家 Seynabou Diouf(线上)补充了塞内加尔垃圾回收管理的不足,并给出了投资建议。

在专家讨论环节,国际金融公司亚洲区首席投资官李耀博士介绍了目前全球固体废弃物的现状,并建议通过技术发展、政策指引、企业参与融资支持四点结合的方式,逐步推动产业的发展。

来自全联环境服务业商会副秘书长刘颖提出“以点带面”,通过典型示范作用再逐步扩大投资的模式。

此外,来自中非发展基金、产能合作基金、上海法衡国际贸易(塞内在华企业)、南开大学、美欣达集团、北京二七机车、中联重科等机构分别从金融机构、专家、企业家的角度分别介绍了目前中国固体废弃物处理技术、柬埔寨固体废弃物项目情况、塞内加尔工业污泥污水处理项进行分享和介绍。

最后,国际金融公司世界银行专家惠红林总结发言,表示该项目具有创新性、引领性和示范性,同时建议分阶段实施,引领更多中国企业参与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