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动态 >>商会动态
中非商会获“2018创新中国最佳案例奖”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19-01-18 19:42:00]

118日,由全国工商联指导、中华工商时报主办的中国民营经济年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年会以信心中国:新起点 新愿景 新民企为主题,发布了2018年度创新中国最佳案例。中非商会以构筑三边合作新平台,拓展民企走出去新思路为项目案例参与评选,经过申报、投票、评审等环节,获评2018年度创新中国最佳案例。

 

 

 

「 颁奖词 」

商会组织是工商联的重要基础和依托。在市场经济体系中,商会作为由企业组成的社会组织,能做企业想要做,但靠单个企业做不到的事;能做市场需要做,却又无人牵头去做的事;能做政府想要做,却没有精力去做的事。

打造有特色、有活力、有作为的商会,将发挥商会在社会管理创新和法治社会建设中的积极作用。此次上榜2018年度创新中国最佳案例的商会,在党的建设、思想引领、组织机构、活动开展、品牌宣传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树立起典范和标杆。

 

 

 

中非商会两项目入选联合国南南合作优秀项目案例2018年是南南合作40周年,9月联合国评选出南南合作100个优秀项目,中国4个项目入围,中非民间商会提交的中非民间商会坦桑尼亚配音技术培训项目中非民间商会利比里亚快速建房技术培训项目”2个案例入选,并于201811月底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的“2018全球南南发展博览会中,作为南南合作成果进行展示。

 

中非民间商会构筑中国-非洲-联合国三边合作新平台,以联合国舞台助力中国企业走进非洲、融入非洲、建设非洲,为民营企业走出去搭建新的通道,推动中国民营企业高水平国际化发展。中非民间商会贡献的中国方案和智慧,展示了社会组织、民营企业、国际机构、非洲国家多方合作共赢的最佳案例,为社会组织参与国际事务提供示范,入选联合国100优秀项目是对中非民间商会和中国方案肯定的最佳注脚。

 

2018年底,有关研究机构盘点2018年中国民间组织走出去十大事件,中非民间商会两项目获评联合国南南合作优秀项目案例’” 作为事件之一入选;此次获奖是中非商会继 获得2017年度创新中国特别奖” 后,连续获得此奖项,也是中非商会第三次获得创新中国奖项。

 

 

 

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财政科学研究院院长刘尚希,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红豆集团董事局主席周海江, 全国人大代表、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奥盛集团董事长汤亮;中华工商时报党委书记、社长吴宝通,中华工商时报总编辑李树林;中央统战部经济局副巡视员李慧敏,中央统战部经济局综合处处长郑杰,中央统战部经济局综合处干部王鑫等领导以及32个省级工商联的副主席和宣教部负责人,获奖机构代表等200余位嘉宾出席会议。

 

年会上,2018年中国民营经济十大新闻事件、民营经济十大新闻人物(简称双十新闻)揭晓;同时,发布了最具品牌影响力、最具成长力、最具创新力企业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