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动态 >>商会动态
古老文明 崭新商机——中非商会出访埃及记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18-12-24 09:32:00]

        12月9-15日,中非商会秘书处及会员单位对埃及进行考察调研,并应邀出席在埃及举办的首届非洲贸易博览会(以下简称:博览会)。 


        博览会由非盟、埃及政府及非洲进出口银行共同举办,由中国进出口银行支持,中国驻埃及经商参处推动中非民间商会副会长单位——华坚集团受邀出席论坛



华坚集团副总张颖(右一)参加对话

        博览会是在2018年3月非盟首脑特别会议上宣布的重要举措,每两年举办一次,第二届博览会将于2020年在南非约翰内斯堡举办。本次博览会吸引了来自42个国家的1055家企业和机构参展,其中埃及企业约300家,近7万人观展。中非商会通过本次活动与组委会及参展的中外资企业建立了良好联系。

        6天考察时间里,代表团一行参加了3场论坛会议,拜访了3家机构,考察了1个园区,1家企业生产基地,联系了63家中外单位——拜访我驻埃及经商参处,与韩兵参赞举行座谈;拜访国家开发银行开罗代表处;拜访埃及中国贸易中心;考察中埃-泰达苏伊士经贸合作区及入驻企业巨石集团等。

        参加中国进出口银行举办的“中资企业座谈会”、“推动基础设施建设,促进非洲区域内贸易发展”研讨会、尼日利亚专题论坛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董事长表示,口行作为政策性银行,将发挥自身优势为走进非洲的企业做好融资服务;探索多元化、有可持续性的融资途径;服务好更多的民营企业;关注企业履行环保责任,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

        通过本次考察,中非商会与中国在埃机构、企业建立工作联络,可为会员企业投资埃及提供对接便利;并与博览会(IATF)组委会建立正式联络,受邀计划参加第二届博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