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动态 >>商会动态
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
[来源:中华工商时报]    [发布日期:2016-12-07 09:59:00]


 

12月7日,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统战部部长孙春兰会见全体会议代表,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中国光彩会会长全哲洙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春兰指出,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作为公益慈善组织,自2005年成立以来广泛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积极参与国家扶贫开发和社会公益慈善事业,发挥了重要作用,赢得了广泛赞誉。希望新一届理事会积极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吸引更多非公有制经济人士,在参与脱贫攻坚、促进“两个健康”中作出更大贡献。要探索创新产业扶贫模式,规范项目运作,加强财务监管,健全各项制度,进一步提高基金会管理科学化水平。她还希望各位理事、监事认真履行职责,用心用情用力,共同推动基金会不断开拓创新、持续健康发展。

 

全哲洙在讲话中提出三点要求。一要认清形势,与时俱进,按照党中央对扶贫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重点围绕精准扶贫精准发力,自觉服务于“两个健康”,紧紧把握国家支持和规范慈善事业发展的新机遇新要求。二要突出重点,注重实效,聚焦“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光彩行”活动重点推进村企结对和产业帮扶,着力解决社会民生领域热点难点问题,大力培育和传播光彩精神与慈善文化。三要创新机制,加强规范,树立问题导向,以创新促发展,增强活力和竞争力,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切实促进基金会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审议通过了二届理事会工作报告、财务报告和基金会章程修改草案。选举产生了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三届理事会,李路当选为理事长,南存辉、李占通、李新炎当选为副理事长,余敏安当选为秘书长。

 

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成立于2005年12月,是由中央统战部主管的全国性公募基金会,以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为参与主体,以服务和推动光彩事业为工作重点,紧紧依托各级统战部、工商联、光彩会开展各项工作。在2014年民政部组织的“社会组织评估”中获得4A等级。

 

二届理事会期间,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围绕“光彩行”“感恩行”实施了16个公益项目,如在吉林延边实施在乡烈士遗属危房改造项目,在宁夏同心县生态移民区实施有机枸杞种植基地建设项目,在甘肃华池县分类实施产业开发、基础设施建设及农民技术培训帮扶项目等。推动8个专项基金顺利开展各项资助,如“旭化成水环保专项基金”、“西藏文化保护与传承专项基金”、“光彩·民生银行西藏先心病儿童救治专项基金”等。与其他机构合作实施了特色项目,如在泛海公益基金会的支持下实施“光彩·西藏和四省藏区健康促进工程”项目,与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联合发起“光彩爱心家园-乐和之家”项目。积极参与灾后重建,支持雅安芦山县思延乡红心猕猴桃产业发展。

 

中国光彩事业基金会多年来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回应时代要求和社会关切,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新一届理事会将认真贯彻中央关于统战工作和扶贫工作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突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坚持规范化、专业化、品牌化发展导向,不断推进基金会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光彩事业和公益慈善事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