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商会动态
接续传承 共向未来 | 中非商会三届十八次会长会议系列活动圆满结束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22-02-28 08:47:00]

接续传承 共向未来


登高望远,务实前行。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节点。回首望、向未来,2月26日至27日,中非民间商会三届十八次会长会议及系列活动在杭州顺利召开。


三届十八次会长会议

暨三届十次常务理事会议

2月26日,中非民间商会三届十八次会长会议暨三届十次常务理事会议举行。商会会长、副会长、监事、常务理事,地方中非商会、联合秘书处、专委会、办事处负责人及特邀参会代表出席会议。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结合方式,未能到现场的代表于云端共襄商会发展大计。


26日上午,代表们参加全体会议,会议由王晓勇副会长、秘书长主持。风雨砥砺,笃行不怠,首先,与会代表共同欣赏商会2021年度总结视频,并由联合秘书处做商会2021年度工作总结汇报;然后,与会代表就几项重点工作事项进行审议、表决。守正出新,布局发展,会议上秘书处重点就商会2022年度重点工作计划进行报告与展望;最后,汪力成会长做总结讲话。


2场专题会议

全体会议后同时设立2个专题会议分会场,代表们聚焦园区、医疗,物流、安保等议题,展开充分讨论。专题会议1,医疗专委会及工程建设、制造业、产业园等相关领域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参加,共议2022年园区、医疗版块的重点工作与活动安排;专题会议2,物流工委会及安保等相关行业的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就疫情常态化下非洲物流、安保等重点工作与2022年有关计划进行热烈讨论。


26日下午,全体会议继续进行,代表们先行听取上午专题会议的情况通报,商会各办事处汇报2022年重点工作计划;此后,就中非民间投资促进平台与项目进行专项汇报与讨论,围绕平台方案、在非项目投融资需求进行交流,并由丁建林副会长对会员关心的有关问题进行解答。最后,汪力成会长进行总结发言。



2场签约仪式

会议上,中非民间商会与安邦护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非供应链(浙江)研究院有限公司与浙江电子口岸有限公司分别进行签约,携手并进,共绘合作新蓝图。




“钱江潮涌 · 共向未来” 交流晚宴

26日晚,会长会议结束各项议程,与会代表共聚“钱江潮涌·共向未来”交流晚宴。

证书颁发

汪力成会长为中非民间商会安哥拉首席代表颁发证书;同时,在商会领导、与会代表和特邀嘉宾的见证下,中非民间商会中非医疗企业创新促进专委会新一届会长班子正式启航,汪力成会长为专委会会长班子颁发证书,医疗专委会王志邦会长为专委会新任秘书长颁发证书。




年度表彰

晚宴上,商会颁发年度奖项,对2021年度各领域取得突出成绩的会员单位进行表彰,开拓奋进,汇聚榜样力量。远在海外的会长们在云端祝酒,共享盛宴,中非民间商会家人们欢聚一堂,共话中非美好未来。



2月27日,投融资茶叙会举办,商会会长、副会长、常务理事围绕投资平台与项目作进一步的深入交流研讨,分享经验,把握形势,推动中非民间投资促进平台更好服务会员企业对非投资、项目开展,助推中非合作高质量发展。

征程万里风正劲,奋楫扬帆行致远。在会长班子的带领下,中非民间商会全体成员将踔厉奋发,行而不辍,共同开启新时代对非合作与国际化发展新的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