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法律商事 >>法律商事
坦桑尼亚对进口关税税率进行调整
[来源:中非贸易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8-08-13 16:12:00]
        (中非贸易研究中心讯)坦桑尼亚主流媒体《公民报》6月15日报道,坦财政部长姆潘戈于6月14日向议会提交2018年和2019年的财年预算案,该预算案拟调整部分税率,以促进工业投资旅游业发展。这些措施包括免除为本地药品制造商生产包装材料的增值税,免除进口畜禽饲料的增值税。
 坦桑尼亚对进口关税税率进行调整
        此外,新财年投资药品制造和皮革加工领域的投资者可以享受2018年至2023年财年企业所得税从30%降至20%的优惠。针对弥补国内市场缺口而必须进口的糖类,坦政府也拟征收35%的进口税。
 
        而根据乌干达《每日观察报》8月6日的报道,坦桑尼亚自7月起已开始实施对关税税率的调整,对进口的成品征收25%关税,对半成品征收10%关税,对原材料维持零税率。上述情况导致来自乌干达、肯尼亚等国的糖类产品将被坦桑尼亚海关征收25%的关税。目前,乌已有部分糖类产品因未缴纳关税被拒绝进入坦桑尼亚。坦桑尼亚是乌主要贸易伙伴,此次调整关税也使得乌糖类产业面临困境。

        此次坦桑尼亚对进口关税税率的调整影响了乌干达对其进行糖类出口,并将使坦桑尼亚的糖类供应更加紧缺,这无疑是中企出口产品到坦桑尼亚的好时机。(编选:中非贸易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