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法律商事 >>法律商事
津巴布韦矿业新政策:铂和钻石行业将对外国投资开放
[来源:中非贸易研究中心]    [发布日期:2018-12-18 16:06:00]
        (中非贸易研究中心讯)津巴布韦矿业部长Winston Chitando表示,政府将很快公布一项铂行业政策,为该行业的发展提供框架。据悉,和钻石行业是津巴布韦矿业投资政策改革后,仍然适用于津巴布韦所有权法要求的51%本土所有权规定的两种细分矿业。
津巴布韦矿业新政策:铂和钻石行业将对外国投资开放
        然而,极度渴望投资的津巴布韦政府上周宣布了一项钻石政策,表示将考虑允许外国投资控制钻石行业,并计划对铂行业也实施类似的政策。

        “上周,我们公布了钻石开发政策。我们阐述了这个国家将如何管理和开发钻石行业。我们还将制定铂行业开发政策,这将为铂行业的发展提供一个综合框架。”Chitando表示,“开发商自己实际上已经提出了这项政策,政府将在提出最终政策立场之前与他们接触和沟通。”

        全球最大的两个铂生产商——英美铂业公司和英帕拉铂金公司,以及Sibanye都在津巴布韦有铂开采业务。今年早些时候,津巴布韦政府与Karo资源公司签署了一项价值42亿美元的铂投资协议,以建立世界上最大的综合铂矿。该项目预计将于2020年开始生产,到2023年年产量将达到140万吨铂。(编选:中非贸易研究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