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金融助力 >>金融助力
西非法郎对美元贬值带来流通困境
[来源:商务部西亚非洲司编译]    [发布日期:2022-08-02 17:55:00]

科特迪瓦SIKA Finance网站报道,西非法郎近期对美元贬值在该货币流通的14个非洲国家中带来通货膨胀威胁,也在一定程度上带来提振出口的可能性。

 

因西非法郎与欧元之间为固定汇率,近几个月该货币跟随欧洲货币对美元汇率下行。713日,欧元兑美元汇率20年来首次跌破1:1,达到1美元兑0.9欧元,自20221月份以来下跌幅度近12%。欧元和其他主要货币对美元下跌被归因于美联储加息,以及俄乌冲突之后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导致投资者纷纷将美元作为避险货币。

 

西非法郎兑美元汇率下跌将对流通国家的进口成本产生负面影响,导致输入性通货膨胀。货币贬值或有助于其原材料出口,但总体影响仍呈负面。上述国家将为其进口的加工产品支付更多费用,出口带来的少量收益将被增加的债务成本所抵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