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金融助力 >>金融助力
世界银行报告:次撒哈拉非洲2018年经济增长将达3.1%
[来源:驻肯尼亚使馆经商处]    [发布日期:2018-07-03 09:55:21]

       据布鲁金斯研究院报道,世界银行近日发布《全球经济展望:扭转浪潮》报告预测,随着投资放缓、融资条件收紧,全球总体经济增长速度将有所放缓。在次撒哈拉非洲地区,2018年的增长率将为3.1%,比2017年的2.6%有所上升。南非、安哥拉和尼日利亚等非洲最大的经济体正在加速提振复苏,主要原因是大宗商品价格趋稳。区域内金属产量和投资增长将有所加快,财政赤字逐渐缩小。 

    产业方面,石油部门将继续支撑经济复苏,但非石油工业部门的增长将保持低迷。财政方面,数据显示该地区国家财政赤字正在缩小,部分原因是油价上涨和国内收入有所增加。在非资源密集型国家,大宗商品收入占总收入的份额较小,国内收入的增加有助于减少财政赤字。
    报告指出,据金融时报报道,随着国际债券还款年限临近,次撒哈拉非洲地区有近250亿美元的主权债务将于今年到期。预计2020-2025年将产生大量还款,这将给该地区带来重大的再融资挑战。为了抑制政府债务进一步增加,需要持续的财政整顿,以带来更高的国内收入和更强劲的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