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领事安全 >>领事安全
中国驻杜阿拉领馆经商室对中资人员发出安全提醒
[来源:中非合作论坛]    [发布日期:2015-10-19 17:53:00]

人民网10月14日电 据商务部网站消息,中国驻杜阿拉领馆经商室今天对当地中资人员和华人华侨发出安全提醒。



领馆经商室称,今年以来,喀麦隆安全形势日趋严峻。不仅与尼日利亚接壤的边境地区屡遭博科圣地恐怖组织的武装袭击,博科圣地恐怖分子实施自杀式炸弹袭击更是令人防不胜防。边境地区人心惶惶,部分居民流离失所,严重影响了该国北方地区的经济发展和社会安宁。



领馆经商室再次发出安全提醒,希望将要或已在该国从事各类商务活动的中资企业人员和华人华侨务必避免前往安全风险高危地区,尽量不要去人流聚集的公共场所;在安全检查加强期间,凡是前往机场、火车站、汽车站等场所,请务必带好各种证件,以备检查;警惕极少数安检人员以安检为名,滥用职权,敲诈勒索。此外,现在到了每年的治安案件高发期,圣诞节、新年元旦等重大节日将日渐临近,请各位同胞务必加强安全风险防范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