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领事安全 >>领事安全
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索马里摩加迪沙等中、南部一区四州、谨慎前往索马里邦特兰和索马里兰两州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18-05-15 15:58:03]

       驻索马里使馆 2018年05月08日

       2017年10月4日,中国外交部领事司和驻索马里使馆根据索安全局势状况发布了请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索马里的安全提醒,目前有效期至2018年10月3日。根据当前安全形势,现调整该安全提醒,有效期至2018年10月26日,具体如下:

       近期索马里极端反政府武装在索首都摩加迪沙所在的贝纳迪尔地区频繁发动汽车炸弹爆炸、迫击炮袭击、暗杀等暴力活动并造成严重伤亡。在索中、南部的加尔穆杜格州、希尔谢贝利州、西南州、朱巴兰州,暴力袭击事件亦时有发生,索国民军和非盟驻索特派团部队与索极端反政府武装之间的交战仍在持续。索马里邦特兰州部分地区仍盘踞有索极端反政府武装并不时发动暴力袭击,邦特兰州和索马里兰州大片争议地区经常发生纠纷甚至武装冲突,造成人员伤亡。

       外交部和中国驻索马里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暂勿前往索马里贝纳迪尔地区和加尔穆杜格州、希尔谢贝利州、西南州、朱巴兰州,在当地中国公民和机构尽快撤离。提醒中国公民近期谨慎前往索马里邦特兰州和索马里兰州,在当地中国公民保持高度警惕,加强安全防范和应急准备,切勿前往人群密集场所,尤其避免夜间出行,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与中国驻索马里使馆联系寻求帮助。

       鉴于上述地区的特殊情况,如中国公民在暂勿前往及谨慎前往提醒发布后仍坚持前往,有可能导致当事人面临极高安全风险,并将严重影响其获得协助的实效,且因获得协助而产生的费用由个人承担。

       索马里报警电话:888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24小时):+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驻索马里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252-617023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