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当前的位置: 首页 >>中企在非 >>中企在非
中国企业与非洲3国达成项目合作协议 签约总额超30亿美元
[来源:中非民间商会]    [发布日期:2023-07-04 17:25:00]

7月2日,湖南、贵州的企业与尼日利亚、加纳、利比里亚3个非洲国家,在中非经贸合作促进创新示范园举行重大项目合作签约。项目主要涉及农业、建筑业等领域,签约总额超30亿美元。

在农业领域,湖南毛塔进出口有限公司、贵州海纳黔川实业发展集团分别与上述非洲3国签订3年内采购300万吨红糯高粱框架协议,协议总金额12.5亿美元。这是中方企业首次向西非国家企业长时间大宗采购红高粱类农产品。

在建筑业领域,湖南毛塔进出口有限公司、智埔国际建设集团,5年内将在上述3国建设4万套经济适用房。其中尼日利亚1.5万套,加纳2万套,利比里亚5000套,合同总金额达到18.9亿美元。在碳经济领域,贵州海纳黔川实业发展集团与大湾区碳中和协会签订了低碳可持续发展、国际化产业融合等项目战略合作协议。